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省份调整人代会召开时间:北京提前重庆海南延后

三省份调整人代会召开时间:北京提前重庆海南延后
2018年12月29日 22:57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三省份调整人代会召开时间:北京提前、重庆海南延后

  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近日,多个省份披露了省一级两会召开时间调整的消息。

  来自中新网消息,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会议决定,因工作需要,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时间调整为2019年1月14日。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注意到,《北京日报》此前消息介绍,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决定: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18日召开。

  来自“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12月29日消息透露,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决定: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时间调整为2019年1月27日至31日,会期五天。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重庆媒体华龙网此前消息指出,11月30日上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019年1月20日至24日举行,会期5天。

  来自《海南特区报》消息透露,海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决定,调整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时间为2019年1月27日至31日在海口召开。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海南日报》12月1日曾报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定于2019年1月22日至1月26日在海口召开。

  上述三省份中,北京将人代会召开时间提前,重庆、海南则将时间推后数日。

  每年年初,各地都会陆续进入一年一度的省级地方两会时间。此前,全国31省份中绝大多数都已经确定了省级人代会的召开的具体日期。另有一些省份未公布明确日期,以“1月中旬”“1月下旬”模糊表述。

  其中,北京市、四川省和黑龙江省的省级人代会都将于2019年1月14日召开,是目前已确定时间的各省份中,召开时间最早的。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