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洲国家的“伪善” 连欧盟主席也看不下去了

欧洲国家的“伪善” 连欧盟主席也看不下去了
2018年12月30日 17:15 观察者网

  原标题:欧洲国家的“伪善”,他都看不下去了?

  [文/观察者网 李东尧]

  卢旺达总统刚刚批评欧洲人“伪善的令人震惊”,暂且不管外人怎么说,周日,作为欧洲领导人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对欧洲国家又是“一通骂”,用的同样是“伪善”二字。

  据德新社报道,在12月30日出版的德国《星期日世界报》中,容克谈到了欧盟国家就强化欧盟边境管理机构Frontex的讨论,“两年多来,所有欧盟国家元首及政府首脑一直要求加强对欧洲外部边境的保护。”

 德新社报道截图 德新社报道截图

  “而现在突然之间,各方都担忧,这样做是在干涉(他们的)国家主权,一切都太快了,边境警卫力量太多了。”容克批评说,“这是让人无法容忍的伪善(outrageous hypocrisy)。”

  说到“伪善”,值得一提的是,欧洲人本月刚刚被一位非洲总统这样批评过。

  在本月结束的欧非峰会期间,容克曾声称,中国向非洲提供的支持使很多非洲国家陷入巨额债务。对此,出席峰会的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对媒体表态否认,他反问欧洲“难道我们不知道如何与中国相处?”同时,他还批评,欧洲人的伪善令人震惊。

  近年来,中东北非局势持续不稳,来自这些地方的难民对欧洲造成了巨大冲击。为有效应对难民危机,欧盟领导人们在今年6月底的一次峰会上表示,加强欧盟边境地区的打击非法移民工作是重中之重。

  9月,欧盟委员会建议,到2020年,可把欧盟边境管理机构下属的边防警卫人员数量从1500人增加到10000人。

  不过,该建议遭到许多欧盟国家批评,这使得由奥地利担任轮值主席的欧洲理事会不得不把扩员期限推迟至2027年。本月早些时候,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Horst Seehofer)表示,2025年可能是一个“可行的期限”。

 欧洲难民/@视觉中国 欧洲难民/@视觉中国

  容克30日在《星期日世界报》指责,那些对边境安全抱怨最多的国家都是参与最不积极的国家。

  “欧洲不能这样,”他说:“我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以便做好准备,确保欧盟的外部边境得到控制。”

  随着民族、民粹主义在欧洲抬头,“统一欧洲”的概念正在受到挑战,特别是在处理移民与边境事务或打造“欧洲军”等问题上。

  11月,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先后表态,呼吁建立一支真正的欧洲军队,然而这一提议在欧盟内部一直存在争议,就是因为成员国都不愿在防务问题上放弃国家主权。

  在边境与移民问题上,欧盟成员国之间的争论更甚。为应对难民危机,欧盟曾制订难民配额计划,对此,捷克、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等国都曾以“国家主权”为由反对强制分摊难民,造成欧盟内部分裂。

  上月,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出席了由康拉德-阿登纳基金会(Konrad Adenauer Foundation)举办的一场活动。她在演讲中明确表示,民族国家今天必须做好放弃部分主权的准备,尤其在移民、边境甚至是主权问题上,民族国家不应听从本国公民的意愿。

 图自康拉德-阿登纳基金会官网 图自康拉德-阿登纳基金会官网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秘书长格雷明格(Thomas Greminger)近日也对德国《新奥斯纳布吕克报》说:“欧洲民族主义加剧的趋势与合作解决问题的理念背道而驰, 正在从内部削弱欧洲”。

责任编辑:王亚南

边境欧盟容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