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此猪非彼猪?台媒:日本猪年实为“山猪年”

此猪非彼猪?台媒:日本猪年实为“山猪年”
2018年12月31日 00:38 参考消息

  原标题:此猪非彼猪?台媒:日本猪年实为“山猪年”

  参考消息网12月31日报道 台媒称,明年是猪年,日本邮局按照惯例贩售各式猪年的贺年明信片,不过“此猪非彼猪”,日本的猪年实为“山猪年”,也是亚洲国家唯一用山猪非家猪代表十二生肖的国家。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29日报道,日本的十二生肖是从中国传过去,唯独“猪”不一样。为何家猪会变野猪,没有定论,最常听到的说法是,当时日本没有养家猪来吃的习惯,蛋白质来源是猎捕野生的山猪。

  当时的人把山猪肉视为能治百病,无病无灾的象征。用日文汉字来表现的话,中国、韩国等国家的猪年为“豚年”。不过,日本人对于其他国家用家猪不是山猪,也觉得惊异。

  报道称,不只日本的十二生肖动物不同,其他国家如越南的兔年是用“猫年”取代。

责任编辑:张义凌

山猪日本猪家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