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年音乐会将至 爱乐乐团:望向世界传达和平与爱

新年音乐会将至 爱乐乐团:望向世界传达和平与爱
2018年12月31日 00:38 参考消息

  原标题:新年音乐会将至 爱乐乐团:希望向世界传达和平与爱

  参考消息网12月31日报道 西媒称,维也纳爱乐乐团近日表示,希望在2019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上向全世界数十亿人传达“和平与爱”的信息,届时施特劳斯家族的经典波尔卡舞曲和华尔兹舞曲将再一次在2019年1月1日这个新年伊始的日子在维也纳音乐协会金色大厅奏响。

  据埃菲社12月28日报道,德国指挥家克里斯蒂安·蒂勒曼将首次执棒这场最受世人瞩目的新年音乐会。2019年新年音乐会将在超过90个国家直播,全球预计将有上亿人关注这场音乐会。

  蒂勒曼因在德国拜罗伊特音乐节上的出色表演而为世人所知,曾多次担任维也纳爱乐乐团的客座指挥,这段经历也帮助他开启通往新年音乐会的大门。据悉,1987年以后每年都由爱乐乐团自行决定指挥人选。

2018年12月28日,爱乐乐团正在进行新年音乐会的彩排。(新华社/欧新)2018年12月28日,爱乐乐团正在进行新年音乐会的彩排。(新华社/欧新)

  报道称,蒂勒曼在新闻发布会上毫不吝惜对维也纳爱乐乐团的溢美之词,由此可见指挥与乐团之间关系十分融洽。

  他在发布会上表示:“我受益颇多,这个极具水准的乐团为世人奉上独一无二的音乐,总能给我带来新的启发。”

  维也纳爱乐乐团主席丹尼尔·弗洛绍也表示将为听众带来一场特别的音乐会,并希望将全世界变成一座音乐厅,以期向世人传达“和平与爱”的信息。

德国指挥家克里斯蒂安·蒂勒曼(右)(新华社/欧新)德国指挥家克里斯蒂安·蒂勒曼(右)(新华社/欧新)

  报道称,2019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将同时为听众送上欢快的波尔卡舞曲和如梦如幻的华尔兹舞曲。乐团希望用这两个小时的美妙音乐,为全世界所有人开启充满活力的新一年。

  用蒂勒曼的话说,此次新年音乐会的曲目就像一幅“横看成岭侧成峰”的山水画,听众将在时而高亢时而舒缓的乐曲当中,拥有非同一般的感受。据悉,压轴登场的曲目依然是《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和《拉德茨基进行曲》。

  报道称,如今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已经不再单纯是一场音乐会,它成为了全世界瞩目的国际盛事——14台摄像机将多角度实时向全世界乐迷转播这场音乐会。

  维也纳爱乐乐团希望通过这场精心准备的新年音乐会向世界各地传递“维也纳的声音”。如今爱乐乐团和音乐会已经成为奥地利的一张亮眼的名片,也成为全世界了解奥地利的一扇窗。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