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足协:欲团结朝鲜说服中日合办世界杯

韩国足协:欲团结朝鲜说服中日合办世界杯
2019年01月02日 10:55 参考消息

  原标题:韩足协:欲团结朝鲜说服中日合办世界杯

  参考消息网1月2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近日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希望看到“太极虎”在59年后重返亚洲之巅。据了解,本次亚洲杯中国队与韩国队,吉尔吉斯斯坦队以及菲律宾队一同分在了C组当中。在最新的夺冠概率上,韩国队超越日本被高高标榜在第二位,紧随伊朗队之后。

  据韩联社1月1日报道,韩国队上次夺得亚洲杯冠军还是1960年,而在2018年世界杯中,韩国男足虽然最终不幸被淘汰,但是能够战胜强大的卫冕冠军德国队,让所有韩国球迷都有理由相信,“太极虎”重回亚洲之巅并非痴人说梦。

  韩国队新帅本托自去年8月上任以来,带领韩国队打出了7战3胜4平的不败战绩。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称自己对本托的印象非常深刻,他称赞其拥有清晰的计划和先进的足球理念,并且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了热情,球队过去几个月的优异表现正是这位新帅能力的最好佐证,自己非常有信心韩国队将在亚洲杯以及之后的世界杯上有更好的发挥。

  报道称,在泰国退出亚洲杯举办权的争夺后,目前2023年亚洲杯申办的竞争者只剩下韩国和中国。郑梦奎表示,自己不是什么预言家,他并不能肯定韩国就能赢下2023年亚洲杯最终的举办权,就目前的形式来看中国和韩国最终获胜的几率都是50%。

  此外同时身为亚足联副主席的郑梦奎还表示,韩国足协将继续尝试说服东亚伙伴们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2026年的世界杯将由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共同举办,赛事的扩军导致一个国家越来越难独自举办世界杯,因此他认为,朝鲜和韩国应当团结起来说服中国和日本共同联合申办世界杯,这是一次非常值得的尝试。

责任编辑:桂强

中日世界杯足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