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反兴奋剂组织错过解禁条约最后期限 美方这样说

俄反兴奋剂组织错过解禁条约最后期限 美方这样说
2019年01月03日 09:31 参考消息

  原标题:俄反兴奋剂组织错过解禁条约最后期限 美呼吁别被“玩弄”

  参考消息网1月3日报道 台媒称,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表示,俄罗斯有关当局未能在2018年终期限前提供实验室反禁药资料,因此该组织将考虑对俄罗斯反兴奋剂组织祭出制裁。

  据台湾“中央社”1月1日报道,俄罗斯反兴奋剂组织2015年遭到停权,因为当时WADA委托调查的报告发现了俄罗斯运动员在国家包庇下使用禁药的证据,但2018年9月有条件地复权,引发争议。

  WADA主席克雷格·里迪说:“我深感失望的是前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未能在WADA执委会2018年9月同意的期限前完成资料提取作业。”

国际奥委会先前已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国际奥委会先前已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报道称,WADA法规遵循审查委员会将在14日到15日开会检视情况,就后续处理方式提供建议给WADA执委会。

  美国反兴奋剂(USADA)机构负责人表示,让俄罗斯轻易重返国际体坛,“简直是笑话”,这会让WADA和全球反兴奋剂机制很难堪,并呼吁WADA别再被俄方“玩弄”。

  报道表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在新年信息中称,体育强国俄罗斯受到的惩罚已经足够。这被认为是巴赫的暗示,国际奥委会先前已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兴奋剂”事件可以就此终了。

  WADA人员2018年12月曾赴俄罗斯,但未能取得俄方允诺提供的所有资料。WADA当时表示,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没有在截止日期(12月31日)前向该机构开放数据。团队未完成任务是因为俄罗斯有关当局要求团队提取资料所用的设备,必须证明符合俄法律。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