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美贸易战延烧 中国需求趋冷使韩出口受创

外媒:中美贸易战延烧 中国需求趋冷使韩出口受创
2019年01月03日 11:19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美贸易战延烧 中国需求趋冷使韩出口受创

  参考消息网1月3日报道 英媒称,韩国2018年12月份出口下降,这是中国经济减速以及中美贸易战冲击该地区其他经济体的最新迹象。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1日报道,由于中国需求趋冷,存储芯片和石油价格下跌,2018年12月韩国出口同比减少1.2%,违背了经济学家们的增长预测。

  根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日公布的数据,2018年12月份,占韩国出口总量1/4的对华出口暴跌近14%,而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5%。

  这个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说:“由于主要经济体减速以及中美贸易局势紧张,我们的出口形势颇为严峻。”

  报道称,韩国是首批感受到中国经济减速的地区大经济体之一,而包括中国台湾、日本、澳大利亚在内的该地区其他贸易伙伴也在准备迎接可能的冲击。

  美国和中国是韩国的两大贸易伙伴,韩国主要出口中国家电、计算机和电讯设备所使用的半成品。

  韩国是微晶片、船只、汽车和石油产品的主要出口国。该国出口数据被看做是全球需求的风向标,因为其数据公布时间早于多数大经济体。

  据报道,由于全球技术公司减少了对数据中心的投资,存储芯片价格近几个月来下跌,该国比重最大的出口商品——半导体出口量同比下滑8.3%。

  韩国2018年出口量增长5.5%,而2017年则增长15.8%。政府预计该国今年的出口增长率将进一步放缓至3.1%。

  韩国公布了包括减税在内的一系列刺激措施,以便将全球贸易战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但经济学家们警告说,该地区依赖出口的国家不可能逃脱全面影响。

  韩国有进投资证券公司经济学家李相宰(音)说:“数据显示,我们对不良影响的担忧成为了现实。出口紧缩不可能是昙花一现,今年问题可能会加剧。”

资料图片:韩国釜山港。(新华社)资料图片:韩国釜山港。(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