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政府开门遥遥无期?特朗普与民主党人又“谈崩”

美政府开门遥遥无期?特朗普与民主党人又“谈崩”
2019年01月03日 15:54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政府开门遥遥无期?特朗普与民主党人又“谈崩了”

  参考消息网1月3日报道 英媒称,特朗普要求政府拨款50亿美元用于建设美墨边境墙由此引发的政府关门影响到了大约四分之一的政府机构和80万联邦雇员。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共和两党国会领袖举行了会谈,但特朗普和民主党人在边境墙拨款问题上依然存在分歧,已进入第12天的部分政府关门状态没有任何获得解决的迹象。

  据路透社1月2日报道,在与议员会面前特朗普曾表示,在他推进筑墙经费的过程中,政府关门“需要多久就持久多久”,“可能会需要很长时间,也可能很快。”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指出,3日2019-2020新一届国会拉开帷幕,他们将继续推动有关结束政府停摆、但未纳入总统特朗普50亿美元边境墙经费要求的议案表决,民主党届时将从共和党手中夺回众议院主导权。但白宫之前表示,这个由两部分组成的打包议案“不可能成功”。

  “我们知道边境问题上存在挑战,”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说,“我们想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想确保政府开门运转,我认为从各方面来看,总统也想解决这个问题。”

  麦卡锡表示,特朗普要求国会领袖4日返回白宫,就结束政府停摆做进一步的会谈。

  但路透社1月2日报道称,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2日表示,对于民主党计划3日表决结束政府停摆、但未纳入总统特朗普50亿美元边境墙经费要求的议案,参议院将不予考虑。

  他说:“参议院将不会浪费时间考虑民主党的议案,议案不会在参议院过关,总统也不会签署。”

2019年1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卡锡和党鞭斯卡利斯在白宫与总统特朗普见面讨论边境安全问题后会见记者。REUTERS/Carlos Barria2019年1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卡锡和党鞭斯卡利斯在白宫与总统特朗普见面讨论边境安全问题后会见记者。REUTERS/Carlos Barria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