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家警告:“巴西特朗普”不要和中国打贸易战

专家警告:“巴西特朗普”不要和中国打贸易战
2019年01月03日 20:14 参考消息

  原标题:盲目的赌博!专家奉劝“巴西特朗普”不要和中国打贸易战

  参考消息网1月3日报道 美媒发表题为《博索纳罗加入特朗普的右翼轴心》的报道称,2019年1月1日,雅伊尔·博索纳罗宣誓就任巴西总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采取了初步措施,使该国政府迅速向右转,包括外交政策方面。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3日报道,博索纳罗对巴西的机能障碍——停滞的经济、猛增的犯罪、腐败的政治精英——表现出深深的失望。现在,他试图兑现竞选承诺,改变现状。

  报道称,也许更引人注目的是来自特朗普政府的热情的“拉拉队”。博索纳罗长期以来一直被比作“巴西特朗普”。

  报道注意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前往巴西参加了博索纳罗的就职典礼。报道认为,蓬佩奥和其他政府官员可能对这两个西半球最大的国家结成新的右翼伙伴关系的前景更感兴趣。

  报道还称,在博索纳罗的注视下,巴西可能像美国一样将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这位总统还暗示巴西将退出对抗全球变暖的斗争,与特朗普一样对气候问题持怀疑态度。

  报道指出,这一切都标志着巴西将改变以往的外交政策。《华盛顿邮报》的玛丽娜·洛佩斯写道:“巴西(以前)基本上避开了美国的目光,并通过地区联盟和多边机构施加影响。”她还写道:“博索纳罗希望改变这种状况。他认为,巴西可以成为美国在该地区遏制中国在南美影响力的主要伙伴。”

  不过专家们警告说,博索纳罗不能追随特朗普与中国打贸易战。圣保罗大学国际关系中心负责人马蒂亚斯·斯佩克托尔对《华盛顿邮报》记者说:“如果中国决定进行报复,那么博索纳罗的代价将是巨大的。”她还补充道:“这是高风险的外交——一场盲目的赌博。”(编译/王天僚)

 1月1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总统府“高原宫”,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出席就职典礼。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1月1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总统府“高原宫”,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出席就职典礼。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