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成全球枪击致死人数最多国家:一年4万人

巴西成全球枪击致死人数最多国家:一年4万人
2019年01月03日 15:54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一年超4万人死于枪击!巴西成全球枪击致死人数最多国家

  参考消息网1月3日报道 巴西媒体称,根据一项研究报告,巴西已成为世界上枪击致死(包括谋杀、自杀和意外事故)人数最多的国家。

  据拉美社2018年12月31日报道,根据一项研究报告,巴西已成为世界上枪击致死(包括谋杀、自杀和意外事故)人数最多的国家。2016年,巴西有4.32万人死于枪击。

  巴西媒体援引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的报告报道,2016年枪击致死人数第二多的是美国(3.72万人)。该研究分析了1990年至2016年间全球各地的枪击致死人数。

  在这些年间,枪击案在巴西谋杀案中所占比例从40%上升至71%。

  该研究指出,巴西、美国、墨西哥、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和危地马拉等六国的枪击致死人数之和约占全球数据的一半。2016年,这六国共有12.7万人死于枪击。

  研究报告显示,从1990年到2016年,几乎每年的枪击致死人数都超过武装冲突和恐怖主义造成的死亡人数。此外,2016年全世界枪击致死者中的87%(约21.89万人)为男性,其中3.47万死者为20至24岁的男性。

责任编辑:张申

枪击致死巴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