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

2018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
2019年01月04日 15:0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8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

  2018年10月22日,中科院外籍院士王中林在意大利获颁埃尼奖(EniAward)。埃尼奖是世界能源领域最权威、最负盛名的奖项,被誉为 “能源界诺贝尔奖”。王中林成为迄今为止获此奖项的首位华人科学家。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为王中林颁发奖章,高度评价王中林的科研成果,特别是纳米发电机和海洋“蓝色能源”技术,对世界能源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

  今年57岁的王中林,在纳米材料可控生长、表征和应用等多方面取得了多项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因为首次发明纳米发电机和自驱动纳米系统技术,被誉为“纳米发电机之父”。

责任编辑:【潘力维】

纳米能源王中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