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理发师嫌收入低盗窃30余起 对监控竖中指挑衅被抓

理发师嫌收入低盗窃30余起 对监控竖中指挑衅被抓
2019年01月05日 16:16 澎湃新闻

  原标题:重庆一理发师嫌收入低盗窃30余起被抓,曾对监控竖中指挑衅

  重庆大足区一口罩男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接连在城区盗窃30余起。发现店铺装有监控后,他竟朝摄像头竖中指挑衅。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月5日从大足区公安局了解到,警方通过缜密布控,经组织3个夜巡小组通宵巡逻,于1月1日将嫌疑人谭某抓获。目前,谭某已被刑事拘留。

嫌疑人指认现场。大足区公安局供图嫌疑人指认现场。大足区公安局供图

  大足区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12月30日,大足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城区几家商铺接连被盗。警方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是一名背着挎包、口带口罩的年轻男子。经监控视频比对,发现该口罩男子已在1个月不到的时间里作案30余件。作案对象都是餐饮店,采取的都是破窗或拆下百叶窗方式进入商铺盗窃,被盗窃财物总价值几万元。

  办案民警告诉澎湃新闻,谭某作案手法娴熟,从破窗到完成盗窃,只需要几分钟。在其中一次作案过程中,谭某被监控视频拍下。谭某发现监控后竟对着摄像头做出竖中指的挑衅动作。

  随后,大足警方组织警力进行缜密布控,并组织3个夜巡小组在大足城区通宵巡逻,最终在1月1日跨年夜将回到家中的谭某抓获归案。

  大足区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谭某是大足区人,今年20岁,是大足城区一理发店理发师。

  谭某向警方交代,他觉得在理发店工作来钱太慢,又欠别人债务,偶然发现取下商店百叶窗后易于身材瘦小的他钻入店铺盗窃后,他就专挑百叶窗未锁的沿街店铺进行盗窃。

  对于视频中的挑衅行为,谭某称,因为连续多次作案得手,在偷窃时发现自己被监控拍下,他认为自己戴着口罩,警察也拿他没有办法。

  大足区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谭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