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深圳媒体《晶报》由日报变更为周5报 APP已试运营

深圳媒体《晶报》由日报变更为周5报 APP已试运营
2019年01月05日 16:08 澎湃新闻

  原标题:深圳媒体《晶报》由日报变更为周5报,晶报APP已试运营

  媒体转型的脚步在这个岁末年初并未停下。

  深圳媒体《晶报》1月4日通过客户端发布消息:为加快媒体融合,实施移动优先,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2018年12月21日,晶报APP全线试运营。同时,经深圳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准,纸质《晶报》从2019年1月1日起,出版刊期由日报变更为周5报。

  《晶报》方面称,随着新闻客户端的推出,晶报转型发展为以移动互联网为主阵地,融合APP、报纸、官微矩阵、政务新媒体运营等平台的党媒新闻机构,内容生产实现由以报纸为中心,向以APP为中心的转变。

  《晶报》表示:2019年,《晶报》将通过“新闻1+5+N”的全线产品,即1个晶报APP、每周5天报、晶报微博微信群,以及《晶报》为深圳市各区各局政府部门运营的120多个微信公众号,为用户提供“更生活、更深圳、更权威”的新闻资讯。 感谢您始终和我们在一起,18年来风雨共舟,砥砺同行。

  公开资料显示,《晶报》于2001年8月1日创刊,是深圳报业集团创办的一份新型新闻综合性日报,秉承“阳光媒体,非常新闻”的办报理念。

  近期媒体转型的消息陆续传出。

  例如,法晚网2018年12月1日午间消息,为落实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要求,深化媒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由传统媒体向新型媒体的转型,《法制晚报》自2019年1月1日起休刊,整体向新媒体领域进军。

  还有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旗下报纸《新商报》2018年12月28日在头版发布的消息《时间不肯回头 只因希望总在前方》称,“根据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的战略布局,新商报未来将转型《老友时代报》(拟用),深耕老龄传媒产业,为大连这座吸引力之城再添一个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赵明

晶报日报媒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