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新规阻止妇女被离婚:法院必须书面通知到本人

沙特新规阻止妇女被离婚:法院必须书面通知到本人
2019年01月06日 18:36 澎湃新闻

  原标题:沙特新规阻止妇女“被离婚”:法院必须书面通知到本人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沙特阿拉伯近日出台了一项新的规定,旨在保障妇女权利。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6日报道,沙特阿拉伯政府将从本周日(1月6日)起施行一则新的规定,旨在阻止妇女在本人不知情的状况下“被离婚”的情况发生。

  此新规定也是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接任沙特王储以来所推动的经济和社会改革的一部分。根据规定,从6日开始,沙特所有法院都被要求书面通知到离婚案的妇女本人,以确认离婚案的裁决。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日报道,沙特目前有许多女性向法院提起诉讼,称自己在“不知情的状况下离婚”。沙特当地女性律师表示,此项新规定意味着所谓的“秘密离婚”——即男性在不告知自己妻子的情况下单方面选择离婚的规定失效,新规定将充分保证妇女了解自己婚姻状况的权利,并保护女性获得赡养费。

  沙特自2018年6月24日起开始,首次允许该国女性自己驾车,摘掉了“全球唯一不允许女性驾车国家”的帽子。不过,即便如此,目前沙特女性仍然没有被赋予几种看起来平常的权利。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此前报道中梳理,在没有男性(监护人)同意的前提下,沙特女性不能独立开立银行账户,也无法独立获得护照出国旅行。所有服务男女顾客的餐厅都必须设两个座位区,让男性顾客和女性顾客分开用餐。沙特女性仍然不能完全决定自己的穿着,目前公开场合的女性并不一定非要蒙脸,但从头到脚都必须要有衣着。

责任编辑:张义凌

沙特妇女离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