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民主党不喜欢混凝土 我们就建个钢铁墙

特朗普:民主党不喜欢混凝土 我们就建个钢铁墙
2019年01月07日 11:04 观察者网

  原标题:特朗普:民主党不喜欢混凝土,我们就建个钢铁墙,更好更贵哦

  特朗普要建墙,民主党不给,这堵墙引发的危机已经让美国政府部分停摆进入第16天了,眼看逼近美国历史上政府关门最长记录。

  特朗普现在提出了一个思路清奇的解决方法,自己十分得意:民主党不喜欢混凝土墙,那就换一种——钢铁墙,还更贵哦……

  难怪,民主党表示拒绝。

  据美国“国会山”新闻网站(The Hill)当地时间1月6日报道,特朗普当天表示,他的团队将推动在南部边境修建一道钢铁屏障(steel barrier),而不是此前他一直坚持想要的混凝土墙。特朗普称这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在当天晚上行政管理和预算局给国会议员的信中,特朗普政府提出,需要57亿美元修这道钢铁屏障。此前特朗普一直想要建的混凝土墙需要56亿美元预算。

  特朗普从竞选总统开始就把建墙挂在嘴边,但直到如今,上任两年,依旧没有钱给他建墙。民主党与特朗普在建墙方面僵持不下,这也是本次美国政府停摆的直接原因。民主党3日接过众议院后,新任议长佩洛西依旧十分强硬,拒绝为墙拨款。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当地时间6日,特朗普在离开白宫前往戴维营与顾问们开会时,就对记者透露了钢铁“墙”的信息:“如果效果更好的话,隔离墙可以用钢铁而不是混凝土建造。”他还说,他计划“打电话给美国钢铁公司(United States Steel)和其他几家钢铁公司的负责人,让他们拿出一个钢板或设计方案。”

  他也不忘威胁:“我可能会根据未来几天的情况来决定国家是否进入紧急状态。”

  据“国会山”新闻网站消息,开完会返回白宫后,特朗普对记者说:“我就跟我的人讲,我们要建一道钢铁墙。钢的哟。我们要建钢铁墙。”

  他说民主党人反对混凝土墙,“他们不喜欢混凝土,所以我们给他们钢铁”,这种材料比混凝土看起来更“漂亮”,“坚固”。

  不过特朗普又说了:“实际上,钢铁的比混凝土的贵得多呢。”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但特朗普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强硬立场,说如果就他这次提出的57亿美元修建边境“墙”的要求,仍然无法达成协议,他还是会考虑使用“国家紧急状态”,修建隔离墙。此前4日,特朗普表示自己正在考虑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单方面行使修建隔离墙的权力。

  6日傍晚,特朗普在推特上再次确认了钢铁“墙”的消息,他表示副总统彭斯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的代表们也在6日进行了一次“富有成效的会议”,讨论了“边境安全的许多细节”。

推特截图推特截图

  但是推特一发,“打脸”的就来了。

  一名熟悉会议的民主党官员反驳了特朗普对会谈的描述,称“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这名官员说,白宫没有建议削减国土安全预算,就无法抵消其增加的预期。彭斯表示,特朗普不会支持众议院上周通过的重启政府的一系列资金和立法措施。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彭斯6日与佩洛西、舒默等人开完会后,特朗普政府给国会领导人写了一封2页的信,要求国会拨款57亿美元用于修建一堵隔离墙。

  该信表示这堵墙是“任何战略的核心”,要求为“234英里的新物理屏障”筹集资金。

  彭斯在会后简短的采访中说:“在本周末与国会工作人员的会谈中,我们明确表示,我们的南部边境存在危机,我们概述了总统保护我们边境、筑墙和保护美国人民的计划……现在是民主党开始谈判的时候了。”

  政府的高级官员称,这封信是取得进展的一丝曙光,尤其是该信要求额外拨款8亿美元,以解决紧急人道主义需求、解决无人陪伴的移民儿童抵达边境。特朗普对边境人道主义的需求一直是其受民主党人指责的一点。官员们还表示,这封信正式呼吁建造一道“钢铁屏障”,而不是像特朗普一直说的那样,建造一堵巨大的混凝土墙,这是另一个值得注意的进展。

  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6日播出的《与媒体见面》(Meet the Press)节目中,白宫代理幕僚长米克·穆尔瓦尼(Mick Mulvaney)接受采访时说,“如果他不得不放弃一堵混凝土墙,那就用一道钢栅栏来代替。这样,民主党人就能说,‘看到了吗?他不再建墙了’。那会让我们朝正确的方向前进”。

  他补充说,议员们正在讨论“一个20英尺高、30英尺高的钢柱、钢条屏障是不是一堵墙。”

  钢铁屏障?民主党不为所动

  但是民主党方面呢?《纽约时报》称,他们依旧毫不动摇。

  报道称,在政府部分停摆进入第16天之际,民主党方面则表示,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并再次表示,在就边境安全资金开始谈判之前,政府必须重新开放。

  5日,民主党人要求政府提供一个详细的计划,说明将如何使用拨款。在6日晚上,行政管理和预算局给了他们2页的信,重申特朗普57亿美元建设“钢铁屏障”的请求。但是,民主党人拒绝了这个数字。

  《纽约时报》称,目前的僵局给特朗普动荡不安的总统任期增添了另一场危机,他正在适应一个必须与民主党人分享权力的时代。

  特朗普认为自己改变了修墙的材料,民主党人就会同意拨款,但是,民主党人并没有对此表示同意。

  至少从12月中旬开始,特朗普就已经有这个“钢铁”想法了,他曾表示用“艺术设计的钢板条”(artistically designed steel slats)建造一堵墙,而不是混凝土。只不过,他在6日把这个想法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德宾(Richard J。 Durbin)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面对国家》(Face the Nation)节目中说,“在我们考虑任何屏障时,没有必要关闭政府,无论是围栏还是围墙……这是历史上第一位自己关闭自己政府的总统。”

  最后,欣赏一下特朗普心中充满艺术气息的“钢铁屏障”,他在去年12月21日就已经在推特上展示过了:

推特截图推特截图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