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1月7日起开征“出境税”:27年来首次新设国税

日本1月7日起开征“出境税”:27年来首次新设国税
2019年01月07日 17:2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日本1月7日起开征“出境税”,系27年来首次新设国税

  1月7日起,无论外国人或日本人从日本出境,只要年满2岁,每人需缴纳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3元)的出境税。这笔税金将通过附加在机票或船票价格内收取。

  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日本7日开始向出境者每人征收1000日元的国际观光旅客税(出境税),日本人也属于征税对象,对于年满2岁者将在机票或船票中加上税金。7日当天及之后出票的出境者都是征税对象,若使用7日之前发出的票则不在征税范围内。由于旅行社的旅游产品预订日和出票日不同的情况较多,各公司正在进行说明。

  报道称,这是日本政府27年来首次新设国税,上一次新设的永久性国税是1992年的地价税。新税的用途为完善旅行环境、宣传日本的魅力、提升游客满意度这3个领域:2019年度将推进通过脸部识别缩短出入境审查时间以及海外推介等举措;提升满意度的措施主要设想对象是地方,将多用于把集中在城市的访日游客吸引到地方的政策;税收还将用于改建展示与皇室有渊源的美术品的“三之丸尚藏馆”。

  中新网去年4月报道称,日本对出境人士征收每人1000日元的新税法案2018年4月11日获得国会参议院通过。日本政府预估,到2019年3月底(日本年度结束日),2018年度可征得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81亿元);从2019年度开始,每年可征收约400亿日元(25.4亿元)。报道指出,日本政府此前提出2020年增加访日观光客至4000万人次的目标,但新税开征后,吸引外国观光客是否受到影响,仍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王亚南

出境国税出境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