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贸易战已使特朗普政府“事与愿违”

美媒:贸易战已使特朗普政府“事与愿违”
2019年01月08日 17:43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贸易战已使特朗普政府“事与愿违”

  参考消息网1月7日报道 彭博社近日分析认为,虽然美国政府认为与中国的贸易战将有长期利益,所以美国消费者和投资者值得为此经历“短期痛苦”,但鉴于贸易战给包括美国最知名品牌企业带来的损害,要为贸易战辩护可能将愈加困难。

  彭博社1月3日在其题为《苹果在中国的麻烦使特朗普的贸易战更站不住脚》的报道中提到,苹果公司下调对第一季度营收的预期,是由于此前中国市场需求出现了超出预期的放缓,iPhone机型的升级换代也较少。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说,该公司没有想到新兴市场的增长会大幅放缓,尤其是在中国。苹果公司的股票在延长交易中下跌,拖累了更广泛的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期货。

  报道认为,这可以视为最新证据,表明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对美国产生了事与愿违的后果,削弱了特朗普关于“尽管有冲突但美国仍将迅速增长”的保证。

  文章称,苹果宣布下调一季度营收预期的时机,可能会在与中国恢复贸易谈判的几天前削弱美国的政治影响力。华盛顿的中层官员计划于7、8两日在北京参加旨在避免争端升级的会议,到3月1日,如果不能达成协议,美国可能将提高对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

  去年,特朗普曾说“贸易战是好事,而且容易取胜”。

  安联保险公司首席经济顾问、彭博社舆情部专栏作家穆罕默德·埃里安说,市场抛售和经济疲软的迹象可能迫使贸易战相关方面更快地达成协议。

  他说:“这实际上有助于这一进程。如果贸易战升级,苹果的处境尤其危险:它首先受到美国关税的打击,然后再次受到中国关税回应的打击。”

  文章称,库克不是第一位将企业表现下滑归因于美国政策的公司高管。2018年12月,联邦快递公司首席执行官弗雷德·史密斯表示,经济悲观预期的原因就在于包括特朗普在内的美国政界人士。(编译/龙君)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