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好故事感动你我|10个“巾帼好网民故事”温暖上线

好故事感动你我|10个“巾帼好网民故事”温暖上线
2019年01月09日 11:04 政府网站

  原标题:好故事感动你我|10个“巾帼好网民故事”温暖上线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手机网民规模达7.88亿;网民男女比例为52.0:48.0。也就是说,女性网民占比48%。

  清朗网络空间,需要女性的呵护,美好精神家园,需要女性的守护。

  “互联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发明,宏大信息流,永不停息,永在奔腾,永不枯寂。感谢这个时代的女性,让互联网不再高冷,不再单调,不再坚硬。对互联网美好生活的追求,也许真的永远都不息不朽。”2018年2月9日,在“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揭晓仪式上,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曾这样点评。

  在你我的身边,一定有这样的好故事,它们讲述了社会正能量,展示了公益慈善的温暖,体现了网络治理及网络安全的力量,它有关产品创作,它教育提升了我们的网络素养……这些好故事,让你我感动,让你我传递。

  于是,我们从2017年推选的五类100个“巾帼好网民故事”中,每类各选出2个有代表性的故事,共计10个故事,精心拍摄制作了10个“巾帼好网民故事”视频短片,通过10个好网民的温暖故事,讲述她们崇德向善、利用网络传播正能量的事迹,展示互联网时代的女性力量和巾帼梦想。

  她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她们有着不同的职业,她们的年龄不尽相同,她们的故事同样感人。

  她们和你我一样,是妈妈,是女儿,她们用熟悉的家常和亲切的笑脸,温暖着每一个平凡的日子,她们用互联网构筑了丰富、多样的美好世界。

  她们,就在你我身边。

  10个“巾帼好网民故事”温暖上线

  1。社会正能量类

  钱芳:《手工花姐姐的网络时光》

  夏雪:《带你找到回家路》

  2。公益慈善类

  鲁雅君:《爱心蓝百合》

  马丽娜:《我的志愿梦》

  3。网络治理及网络安全类

  曹晓薇:《绽放的警花》

  毛晶玥:《毛毛老师的网络安全课》

  4。产品创作类

  王娟:《光影逐梦》

  王羽潇:《动画奇缘》

  5。网络素养教育类

  高媛:《网警的故事》

  陶真:《真麻麻的幸福经》

  女性之声将陆续推出10个“巾帼好网民故事”视频短片,敬请期待!

  关于“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把“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提升到人民利益的高度,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2017年5月5日,全国妇联和中央网信办共同启动了“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向全国亿万女网民发出“争做巾帼好网民”的倡议,呼吁广大女网民充分发挥女性在弘扬网上正能量、清朗网络空间中的“半边天”作用,携手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网络推选活动开启,面向全国征集五种类型的优秀故事。通过“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征集,把争做巾帼好网民的理念传播到每一位女性网民,树起身边榜样,实现自我教育,提升网络素养,净化网络环境,为清朗网络空间、构建健康网络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8年2月9日,“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在人民网演播厅温情揭晓,引得天南海北的网友关注点赞,538.7万网民当天同时在线收看。

  2018年6月,全国妇联与中央网信办再度携手,启动年度“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将其纳入全国妇联开展的“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中,并创新运用多种新媒体表现形式,致力于激励广大网民制作生产更多的女性网络正能量产品。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争做巾帼好网民,我参与,我承诺,我传递,我奉献!

  来源:女性之声

责任编辑:王树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