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金球奖所标榜的和实际所作所为南辕北辙

美媒:金球奖所标榜的和实际所作所为南辕北辙
2019年01月09日 13:42 参考消息

  原标题:争议电影获奖,女导演无提名 美媒:金球奖进步之路仍漫长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 美媒称,金球奖所标榜的和它的实际所作所为南辕北辙。

  据美国《一周》周刊网站1月7日报道,在1月6日晚上举行的第76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比尔·默里宣布了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奖。从某些方面来说,他对获奖名单的厌烦解读感觉就像对当晚的总结。他在打开信封时说:“天啊,获胜者是《绿皮书》。”

  报道称,不管默里是否打算对这部有争议的电影表示蔑视,网络上却都关注到了他的反应,并引发热议。之后,当《波希米亚狂想曲》——一部因其奇怪的剪辑而遭到许多影评人挑剔的电影——出人意料地拿下剧情类最佳影片后,主持人在舞台上所表达的进步信息与获奖名单本身令人担心的倒退之间的差距变得更大了。

  的确,如果没有最后的获奖结果,当晚对好莱坞来说是一个鼓舞人心的进步之夜。女演员吴珊卓成为第一位主持金球奖的亚裔演员,她在自己的开场白中说,她之所以接受这份工作,是因为她“想在这里看着观众,见证这个变化的时刻”。导演阿方索·卡隆因其外语片《罗马》而获得最佳导演奖时表达了感人的敬意:“如果没有我的特定肤色,就不可能有这部电影。”而雷吉娜·金在接受最佳女配角奖时则说,今后在她参与的每部影片中,至少有一半团队人员将是女性。

  报道称,多样性、包容性和赋权的信息并没有渗透到主要的电影奖项中。《绿皮书》的批评者说,导演彼得·法雷利“将一个黑人故事洗白到被遗忘了”。

  报道认为,《波希米亚狂想曲》把弗雷迪·默丘里妖魔化了。此外,该片导演布赖恩·辛格的职业生涯充满了各种指控,从可能让未成年男孩参加疯狂聚会到性侵等。在出席嘉宾都对好莱坞性骚扰表示抗议的情况下,这些指控让人极其不适。此外,尽管当晚嘉宾在演讲中都提到了女性赋权,但2019年甚至没有女性导演获得最佳导演提名。

《绿皮书》电影剧照《绿皮书》电影剧照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