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幼儿园败诉后要关园 多方协商暂定教学续至6月底

幼儿园败诉后要关园 多方协商暂定教学续至6月底
2019年01月10日 16:32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一幼儿园败诉后突然要关园,多方协商暂定教学续至6月底

 2019年1月10日,上海市松江区创意幼儿园。澎湃新闻记者 臧鸣 摄 2019年1月10日,上海市松江区创意幼儿园。澎湃新闻记者 臧鸣 摄

  因与房东发生房屋租赁纠纷,上海松江创意幼儿园发布通知:1月18日将结束全部教育活动。

  1月8日,上海松江创意幼儿园300多名在园幼儿家长通过园方公众号“上海松江区创意幼儿园”收到一条“重要通知”,其称教育教学活动1月18日全部结束。

  1月10日中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在该园看到,园内目前教育教学照旧,幼儿正在午休。家长、园方和上海市松江区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商量该幼儿园未来的情况,初步确定,该园将持续至6月30日,园长不变,本学年结束后,幼儿将分流至就近幼儿园。

 上海松江区创意幼儿园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告家长书。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松江区创意幼儿园“ 上海松江区创意幼儿园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告家长书。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松江区创意幼儿园“

  在该幼儿园就读的幼儿家长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对于整个事情的发生倍感突然。1月8日下午4时47分,园方的公众号发出一篇“重要通知”,题为《告家长书——松江创意幼儿园关园通知》,创意幼儿园即将于1月18日关闭。

  该“重要通知”称,上海市松江区创意幼儿园租赁上海健鹏纺织有限公司房屋进行办学。2018年上半年,双方发生房屋租赁纠纷,协商未果后诉讼至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松江法院作出判决后责令创意幼儿园应于2019年1月将房屋返还给上海健鹏纺织有限公司。因此,幼儿园决定执行法院判决,关闭松江区创意幼儿园。

  家委会家长告诉记者,2018年7月19日 ,出租方与创意幼儿园有纠纷的消息在家长的小范围内传播,创意幼儿园于2018年7月20日,在微信公众号发出的题为《告全体家长书》,大致内容是告知外界,创意幼儿园签订的合同是2016年3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止。因房东单方违约并产生不可调和矛盾,故创意幼儿园已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出租方的非法行为。园方希望家长安心,会尽最大努力维护入托儿童的安全,照顾好所有入托儿童的日常生活、学习。

  2018年8月15日,创意幼儿园微信公众号发出第二份《告全体家长书》,告知创意幼儿园已提起诉讼,并会及时将案件进展情况反馈给各位家长。

  一位中班老师表示,虽然她在这家幼儿园工作数年,但对房东和园方纠纷的具体进展并不掌握,她也是1月8日放学后接到的关园通知,“1月工资还发的”。

  2019年1月10日,上海市松江区九里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协调房东,让该园办园延期至2019年6月30日。

  上海市松江区托幼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在做幼儿后续分流预案,分析了就近的九里亭街道和九亭镇学额资源规模情况,供家长后续需求。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