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林毅夫:2019年中国经济预计将实现6.5%左右增长

林毅夫:2019年中国经济预计将实现6.5%左右增长
2019年01月12日 10:00 新华网

  原标题:林毅夫:中国经济将持续保持较高增长率

  新华社纽约1月11日电(记者潘丽君 刘亚南)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日前在纽约表示,2019年中国经济预计将实现6.5%左右的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继续保持在30%左右。

  林毅夫10日在纽约举行的“2019年中国经济展望”论坛上指出,中国减少过剩产能、去库存、降杠杆等改革措施取得实效后,重点将转向降低行政成本或减轻企业行政负担,这些都有助于经济增长。

  林毅夫认为,中国最近采取的进一步降低企业税收、简化行政审批等措施,能有效刺激投资并创造更为有利的营商环境。同时,中国加大自由贸易区建设,为外商投资提供了更多机会。

  世界银行在2018年10月底发布的《2019营商环境报告》中指出,中国营商环境较前一年大幅提升30多位,在190个经济体中名列第46位。

  林毅夫进一步指出,中国继续推进产业升级、改善生态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深入推进城市化建设等多项措施,有助于消除“发展瓶颈”,以刺激经济增长。

  他说,中国的市场潜力以及经济增长不仅为本国人民创造了发展机遇,也为外国企业提供了良好商机。

  “2019年中国经济展望”论坛由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和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