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迈配"布局是高招? 他预言陈其迈恐将满身是伤

"苏迈配"布局是高招? 他预言陈其迈恐将满身是伤
2019年01月13日 10:56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苏迈配”布局是高招?他预言陈其迈到头来恐满身是伤

陈其迈将接任副“阁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陈其迈将接任副“阁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赖清德11日率“内阁”总辞,蔡英文随后宣布新任“阁揆”为苏贞昌,高雄选战中失利的前“立委”陈其迈将担任“行政院副院长”。对此,国民党草协联盟发起人李正皓表示,这样的布局看似高招,但他认为最后的结果可能反而是陈其迈满身是伤,把四年后再战高雄的能量消耗殆尽。

  陈其迈曾被认为能稳稳选上高雄市长,未料最终以15万票差距败给韩国瑜。陈其迈败选后透过直播与粉丝互动,人气上升,不仅有“暖男”称号,近日更被延揽担任“行政院副院长”。

  对此,李正皓在脸谱网(Facebook)分析指出,这样的布局看似高招,一来还苏贞昌相挺参选新北市的人情;二来为陈其迈找到另一个能累积能量的政治舞台,但他认为最后的结果反而是陈其迈满身是伤,把四年后再战高雄的能量消耗殆尽。

  李正皓说,在台湾,“阁揆”或是“部会首长”绝非能累积能量的位置,反而是一种消耗。根据统计,从陈水扁、马英九至蔡英文三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以来,台湾一共换15任“行政院长”,平均任期仅约1.3年,即便行政经历强的赖清德,也仅撑1年4个月,略高于平均值。

  而苏贞昌与陈其迈的组合,由于苏贞昌年事已高,几可预言此次担任“行政院长”就是苏贞昌政治生涯最后一站。反观陈其迈正值壮年,目标明确就是再战高雄。李正皓说,在这样的状况下,陈其迈必然不愿也不能当一个无声的副“院长”,更多时候必须站在第一线推动政策、为政策辩护,这些本该由“院长”承担的政治伤害必然在此时转嫁到第一线的陈其迈。距离下次高雄市市长选举还有四年,陈其迈在这四年内要同时持盈保泰且累积能量,“这简直是比不可能更不可能的任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赵明

高雄陈其迈苏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