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特朗普女儿伊万卡或成世行行长候选人

外媒:特朗普女儿伊万卡或成世行行长候选人
2019年01月13日 17:4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特朗普女儿伊万卡或成世行行长候选人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前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被列为世界银行行长职位候选人。

伊万卡·特朗普(新华社)伊万卡·特朗普(新华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2日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关于伊万卡将成为银行行长候选人的消息,《金融时报》未透露其消息源。

  报道称,现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将于2月1日离职,世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将开始担任临时行长。

  据《金融时报》消息称,该职位候选人包括黑利、伊万卡、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戴维·马尔帕斯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署长马克·格林。

  金墉在2022年任期届满前提前离职,他出任世界银行行长已经超过6年,希望重返私营经济部门是其辞职的原因。

  世界银行行长主持董事会会议,并负责世界银行活动的总体管理。按照传统,世行行长为美国公民,美国是该行的最大股东。

资料图片:2018年10月12日世行行长金墉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新华社)  资料图片:2018年10月12日世行行长金墉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岩

阿卡尔海豹传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