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银行报告:美售“中国制造”货款多半流向美国

美银行报告:美售“中国制造”货款多半流向美国
2019年01月13日 11:31 参考消息

  原标题:报告显示:美售“中国制造”货款多半流向美国

中国制造(视觉中国)中国制造(视觉中国)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11日刊登了题为《中国制造:你支付的钱多数都流向美国工人和企业,尽管标签上写着别的内容》的文章,作者为安德鲁·范达姆,文章摘编如下:

  根据旧金山储备银行发布的一份新分析报告,平均来说,你购买“中国制造”的商品所支付的钱款中,大约56%流向了美国公司和员工。

  文章称,规则虽很复杂,但大体上说,“中国制造”不过是商品在中国的工厂组装罢了。它的零件、设计、营销和配送可能来自任何地方——而“任何地方”通常是美国。

  中国是美国的最大贸易伙伴。一些美国公司从中国进口商品,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这些商品价格较低,零售时加价幅度比较大。这意味着,消费者购买这些商品所支付的款项,更多是流入了这些公司,也间接地流到了它们的员工身上。

  进口的商品和服务在美国消费市场中所占比例比你想象的要小得多。旧金山储备银行的研究员加利娜·黑尔、费尔南达·尼奇欧和多丽丝·威尔逊以及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经济学家巴特·霍拜恩发现,每100美元中,只有10.7美元流向海外。这个数字15年来一直未变。

  美国消费市场中的商品,大约11%是进口的。尽管中国崛起,但这个数字15年来一直保持稳定。该报告称,中国制造在美国商品中的份额日益增大,与此同时,日本商品的份额——而不是美国生产商的份额——在不断减少。

  由于这些经济学家重点研究的是消费者,他们的研究没有涵盖政府或企业开支的影响,譬如进口工厂设备。

  文章介绍了在美国哪些因素构成商品价值。

  零售成本和涨价空间:零售商喜欢来自中国的商品,这是因为零售商通常可以对它们大幅加价。

  设计:苹果公司把它的产品标记为“加州苹果公司设计,在中国组装”。这类话并不常见,然而其中的工作流程却很常见。生产苹果手机及其他消费品所需的高薪设计、研发工作,通常还是在诸如加州的丘珀蒂诺等一些城市。

  生产:美国工厂的生产率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它们的一些产品被运往像中国这样的一些地方,在中国组装后成为“中国制造”的商品。

  营销:国外企业为了在美国营销,通常在美国媒体和技术公司购买广告位。

  物流配送:与营销一样,在把产品配送给美国零售商的过程中,很难撇开当地物流业,不管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