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印度从中国应对挑战中看到机遇

港媒:印度从中国应对挑战中看到机遇
2019年01月14日 15:05 参考消息

  原标题:港媒文章:印度从中国应对挑战中看到机遇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11日刊文称,2019年,中印都将面临很多挑战。印度正密切关注中国如何应对自身挑战,并从中发现可能会给印度带来好处的机遇。

  文章认为,2018年是中国和印度修复关系的一年。2019年,中印都将面临很多挑战。印度将迎来自己的变革年,大选可能会在4月至5月间举行。

  文章称,出于不同的原因,北京和新德里都致力于确保双边关系不会受到严重干扰。

  同时,印度正密切关注中国如何应对两大挑战:一是国内经济转型,二是与美国的贸易战。毕竟,印度的利害关系与西方不同。

  文章指出,许多印度公司也将中国发展科技产业的计划视为提高其行业和技术能力的一个机遇,而不是西方眼中的威胁。而且,印度在这方面还有短期和长期的机遇。

  文章称,短期来看,印度信息技术公司已经在与中国地方政府合作,以提高它们的能力,尤其是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

  曾任印度驻华大使的班浩然(高塔姆·班巴瓦莱)说,印度公司“特别适合”帮助中国公司实施它们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互联网+”领域的计划,后者是推动中国经济向服务和技术领域迈进的举措。

  文章称,中国在2018年年底前努力与邻国保持友好关系,应对与美国日益激烈的竞争。这种路线的调整可能会给印度带来好处。

责任编辑:张岩

大数据印度机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