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温州两名8岁儿童被困电梯:一波机智操作化险为夷

温州两名8岁儿童被困电梯:一波机智操作化险为夷
2019年01月14日 16:15 澎湃新闻

  原标题:温州两名8岁儿童被困电梯:不慌张,冷静自救化险为夷

  浙江温州两名8岁小朋友在乘坐电梯时突遇故障,他们不仅没有慌张,还通过一波机智的操作化险为夷。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月14日从温州市平阳县鳌江镇派出所获悉,1月10日中午,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镇里某小区电梯突然停止运行,两名8岁儿童被困8楼。

  民警赶到现场之后,从电梯的隙缝中看到两个孩子没有慌张哭闹,情绪非常稳定。于是,民警和消防队员展开施救行动,并和家长一起喊话安抚电梯里的孩子,十几分钟后,两名孩子被安全救出。

  事后,民警调取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发现两名小朋友面对被困电梯的自救做法,非常值得称赞——当电梯突然停在8楼时,两人中的小女孩迅速把电梯里的所有楼层按钮都按了一遍,然后就用自己的手表电话报警,一旁的小男孩用紧急按钮联系物业,之后俩人分别用手表电话联系了各自家长,在电梯里安静地等待救援。

  据了解,两人的家长平时都会教给他们一些自救知识,以防万一。

责任编辑:吴金明

电梯儿童被自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