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墨西哥减少进口美国汽油 燃料短缺问题严重

美媒:墨西哥减少进口美国汽油 燃料短缺问题严重
2019年01月14日 14:35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墨西哥减少进口美国汽油 燃料短缺问题严重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美媒称,自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2018年12月上任以来,墨西哥大大减少了来自美国的汽油进口。墨西哥政府打击燃料盗窃的工作阻塞了物流,并引发了大范围的汽油短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1日报道,美国克利珀数据公司的数据显示,在洛佩斯执政期间,来自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海路汽油进口量为平均每天大约35万桶,比2017年12月和2018年1月下降了28%。

  据业内分析师和政府官员说,下降的原因是购买美国汽油的订单减少,以及墨西哥的墨西哥湾沿岸的燃料码头非常拥堵。截至11日,在这些码头,至少有15艘油轮停留于墨西哥湾,等待卸下数百万桶汽油。

  报道称,这还加剧了墨西哥很多地区出现的燃料短缺问题。燃料短缺让为了加油需要排队数小时的很多车主感到愤怒,促使部分公交关闭,并给墨西哥中部的企业造成了损失。

  报道称,政府解释说,汽油短缺源于洛佩斯下令关闭一些重要管线以打击猖獗的燃料盗窃的决定。这些管线把汽油从炼油厂和墨西哥湾沿岸码头输往墨西哥的大城市。政府说,燃料盗窃导致墨西哥石油公司2018年损失了大约3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