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遭遇艰巨挑战 马斯克SpaceX计划裁掉近600人

遭遇艰巨挑战 马斯克SpaceX计划裁掉近600人
2019年01月14日 14:52 参考消息

  原标题:遭遇艰巨挑战!SpaceX计划裁掉近600人

图为SpaceX公司发射载有军用卫星的火箭图为SpaceX公司发射载有军用卫星的火箭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美媒称,埃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计划裁员10%,也就是大约600名员工,尽管与此同时该公司正寻求推进几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包括研制超强火箭和部署上万颗先进卫星。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2日报道,据认为,此次裁员是SpaceX大约10年前在国际上赢得声望以来最大的一次裁员。这表明位于美国南加州的这个公司面临重大的战略和技术挑战。

  近年来,在大量商业和政府发射任务的推动下,SpaceX取得一系列历史性的太空运输成就。但与此同时,马斯克和管理团队确定了若干更加困难且昂贵的目标:向火星发射大型航天器以及发射1.1万多颗小型卫星以提供全球互联网连接。

  报道称,这些努力每一项都可能使SpaceX目前的业务相形见绌,但马斯克从未说明他计划如何支付研发、测试和制造的成本。他的深空探索活动目前没有任何明显的商业市场。

  SpaceX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节省工资现在是公司财务调整的一部分。

  报道称,该公司说,“为了继续服务于客户并成功研发星际飞船和全球太空互联网”,公司必须更加精简。该公司还说:“这两项任务的任何一项——即便是分别去努力实现——都使其他机构破产。”

  该公司还说,裁员之举“仅仅是由于摆在面前的挑战异常艰巨,否则没有必要”。

  报道称,裁员之举表明,至少一部分帮助该公司设计可重复使用的“猎鹰9”号运载火箭和“龙”号飞船的工程师和其他雇员现在被认为可有可无。SpaceX说:“我们感谢他们所取得的一切成就以及他们对实现公司使命的付出。”

责任编辑:张岩

裁员马斯克飞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