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乘客高铁吸烟突感车速下降 想掐灭烟头开溜被抓

乘客高铁吸烟突感车速下降 想掐灭烟头开溜被抓
2019年01月14日 18:4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一男以身试法高铁吸烟 丢烟头想溜被抓现行

  中新网广州1月14日电 (索有为 陈毅虹 孙园)高铁禁止吸烟已经是广大旅客出行常识,但偏偏有“老烟枪”以身试法。广铁佛山铁路公安处14日通报,一名旅客日前在乘坐D1822次列车时躲在卫生间吸烟导致列车降速行驶,想掐灭烟头溜之大吉,被乘警当场逮住。

  经了解,该男子叫王某,43岁,四川人。据其讲述,其由于烟瘾难耐,尽管列车上不断提示禁止吸烟,还是抱着躲在卫生间不会被发现的侥幸心理过把烟瘾。在卫生间内吸烟过程中他突然感到列车运行速度下降,便预感到可能是自己吸烟所致,赶紧掐灭烟头扔到便池内准备开门溜走,但被及时赶来的乘警当场查获,列车到达怀集站后移交怀集站派出所处理。

  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佛山铁路警方对王某予以行政罚款500元处罚。同时王某将被铁路部门列入铁路征信系统失信人员名单,180天内限制乘坐火车。(完)

责任编辑:张岩

烟头吸烟高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