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全力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

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全力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
2019年01月15日 20:54 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泰州市委书记韩立明:全力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

  交汇点讯 “这次全省两会胜利召开,省政府工作报告数据详实、逻辑严谨,文风朴实、主题鲜明。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总结、有展望,有温度、有质感,是一个提神鼓劲、务实可行,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好报告。”泰州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韩立明表示,泰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省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市区融合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常泰过江通道开工建设,京沪高速泰州段扩容工程建成通车,328国道海姜段快速化改造项目建成通车;盐泰锡常宜铁路正式获批,北沿江高铁完成预可研审查;泰州港吞吐量达到2.45亿吨,增幅全省第一。韩立明告诉记者,2018年以来,泰州大交通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全市综合实力也跃上新台阶,预计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100亿元,五大主导产业产值增长10%,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518个、新竣工407个,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泰州正迈出坚实的步伐。

  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是省委赋予泰州的新定位、新使命。这一重大战略定位,关乎泰州长远,决定泰州未来。泰州如何担当起“中部支点”重任?韩立明认为,支点,就是支撑点、着力点、撬动点。短期来看,泰州首先要解决突围中游的问题,全方位提升辐射力、带动力、竞争力。长期来看,泰州要成为促进苏中崛起的枢纽节点和重要增长极,在区域发展中走在前列。围绕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的战略定位,到2020年,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同时构建起特色鲜明的“1+5+1”现代产业体系,成为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跨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形成特色发展、绿色发展、联动发展的强力支撑。到2025年,初步建成辐射带动力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力争成为全省特色发展的排头兵、改革创新的排头兵,成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全国具有重大影响力竞争力的“健康名城”。

  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扛起省委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坚定不移做优空间环境、产业环境、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全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真正把发展“定位”干成发展“地位”。

  一要立足长三角城市群Ⅱ型大城市定位,统筹好战略规划、基础设施、产业项目、资源要素和功能布局,依托加密过江通道,加快跨江融合,融入锡常“一体化”,唱好宁沪“双城记”,变“左右不靠”为“左右逢源”,变“南北不畅”为“南北通泰”。要跳出“城河思维”,跨越“长江天堑”,激活“大海基因”,加快实现从“高速时代”向“高铁时代”,从“城河时代”向“大江时代”,从“大泰州”向“强泰州”的大踏步跨越。

  二要心无旁骛加快构建“1+5+1”现代产业体系,再振泰州制造业雄风,推动支柱产业不断壮大、细分领域加快突破、新兴产业跨越发展,形成特色鲜明、实力强劲的国家级产业集群。产业是泰州发展的命脉,是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支点城市的基石。

  三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守护好“一江清水”,解决好老账新账,实践好生态惠民。修复沿江生态,打造绿满滨江的大江风光带;依托城北现代农业生态走廊,建设集都市农业、生态休闲为一体的生态经济带;保护里下河地区原生态、原村落、原风貌,让泰州发展的“颜值”更高、“气质”更佳,展现“水韵江苏”诗画美景。

  四要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和省内最好水平,营造良好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制度环境软实力。要着力提高安商稳商的精准度,更大力度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着力增强市场主体的感受度,确保出台的政策让企业“解渴”、受群众欢迎;着力形成优质服务的加速度,当好“店小二”,努力建设贸易投资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服务管理最规范、法治体系最完善的城市。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文 通讯员 顾祥忠/摄

泰州韩立明支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