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苹果在德扳回一城:地方法院驳回高通的专利诉讼

苹果在德扳回一城:地方法院驳回高通的专利诉讼
2019年01月15日 21:26 澎湃新闻

  原标题:苹果在德国扳回一城:一家地方法院口头驳回高通的专利诉讼

  虽然高通在德国成功获得了iPhone禁售令,但另一桩高通与苹果的专利权纠纷案被德国法院驳回。

  据路透社1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14日,德国曼海姆(Mannheim)市的地方法院在初步的口头判决中,以没有依据为由,驳回了高通公司对苹果的诉讼,称在苹果公司的智能手机中安装高通的芯片不侵犯相应专利权。对此,高通表示将提起上诉。

  高通正与苹果在国际范围展开专利权诉讼战。此前2018年12月,德国慕尼黑一家法院认定,苹果侵犯了高通与降低智能手机功耗有关的知识产权,并授予了高通请求的侵权iPhone销售禁令。

  “苹果公司侵犯我们专利权已有多年。”高通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Don Rosenberg说,“虽然我们不同意曼海姆法院的判决,并将对此提出上诉,我们会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反对苹果,行使我们(知识产权)的权利。”

  苹果拒绝对曼海姆法院此次的决定做出评论。公司引用了2018年12月慕尼黑法院做出判决时的回应声明。对慕尼黑法院的禁售判决,苹果公司正在提出上诉。

  当时苹果表示,虽然针对慕尼黑判决的决定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但公司将不再向德国的15家苹果零售店供应iPhone 7和iPhone 8,较新的机型会继续销售。

  目前,所有型号的iPhone在德国依旧能够在运营商和经销商处购买。Gravis是苹果在德国的领先经销商,其1月14日表示,将继续供应全系列iPhone。

  除德国之外,2018年12月,高通在中国也获得了部分iPhone机型的临时销售禁令。对此,苹果于1月4日向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之前临时禁令生效后的合规性证据,希望通过在中国市场推出新的iOS系统版本,使所有的iPhone产品免受高通两项专利指控的影响。不过,高通方面一直强调,苹果升级软件系统无法规避禁售令,福州中院则尚未对此公开表态。

  与此同时,高通面临着美国联邦贸易贸易委员会对它发起的反垄断诉讼,该诉讼指控高通在能够对智能手机行业产生重大影响的移动芯片科技上滥用其垄断地位。

责任编辑:吴金明

苹果高通法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