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商务部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树牢“四个意识” 以求真务实作风 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商务部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树牢“四个意识” 以求真务实作风 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19年01月16日 21:05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商务部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树牢“四个意识” 以求真务实作风 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1月16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同志主持召开2018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商务部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商务部党组把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党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开设内网专栏、设立“意见箱”、接受约谈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钟山带头与党组同志开展谈心谈话,主持起草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同志坚持紧扣问题、坦诚相见、推心置腹,达成一致共识,并分别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钟山代表部党组作了深刻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具体举措。钟山带头作自我批评,党组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作出报告,对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情况如实作出说明,以对党、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自我批评实实在在,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钟山指出,部党组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要做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和总结等后续工作,拿出过硬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指导开好司处级民主生活会。

钟山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商务干部队伍,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牢牢掌握商务工作主动权。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个字上下功夫,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商务改革发展六项主要任务和八大行动计划,加快推进经贸强国建设,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