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践行税务改革精神 展现新机构新作为

践行税务改革精神 展现新机构新作为
2019年01月17日 20:03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原标题:践行税务改革精神 展现新机构新作为



  1月16日下午,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先进典型首场宣讲会在国家税务总局机关举行,来自宁夏、湖北、新疆等省区市税务部门的六位先进典型人物讲述了他们投身改革、奉献改革的感人事迹。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看望了宣讲团成员,并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慰问。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瑞标、王陆进出席宣讲会。
  会上,宣讲团成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参与改革、支持改革、拥护改革的生动故事和感人经历。六名先进典型人物中,有在病痛折磨中与生命“赛跑”,分秒必争坚守改革一线,甚至主动让贤申请“正转非”的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二分局李平同志;有创新信息化手段破解税收征管难题,治理虚开发票,为税收安全铸牢“智能防御网”的业务带头人武汉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张学东同志;有驻守“生命的禁区”,以一片冰心向蔚蓝的税务情怀,倾情奉献改革、维护民族团结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红菊同志;有转副不转信念,更加豪情满怀在改革中冲锋陷阵,用情怀成就事业,有着36年工龄的税务老兵江阴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农高同志;有不断自我加压开展“秒表练兵”实战,在办税服务厅的“方寸”间,以最优服务向全社会展现税务机构改革“最美一面”的厦门市思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施艳同志;有通过文字和镜头记录改革进程,通过传播“好故事”“好声音”,让税收工作被更多人理解认同,凝聚前行力量的重庆市税务局税收宣传中心贺艳同志。
  先进典型人物的动情讲述,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王陆进在宣讲会结束时指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一场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改革,凝聚了广大税务人的艰辛付出。正是每一位税务人的忠诚担当、奋勇拼搏,才锻造出了新时代新税务;正是改革任务的艰巨、改革道路的艰难,才淬炼出了忠诚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竭诚为民的税务改革精神。纪念改革最好的方式就是将改革进行到底。全国税务系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税务总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为激励先进、鼓舞士气,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决定在全国税务系统举行改革先进典型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是全国巡回宣讲活动的第一站,宣讲团的同志还将分赴各省开展宣讲,激发广大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各司局、各省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基层税务干部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税收税务税务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