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脸书公司投三亿美元扶持新闻业

法媒:脸书公司投三亿美元扶持新闻业
2019年01月17日 20:45 参考消息

  原标题:法媒:脸书公司投三亿美元扶持新闻业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法媒称,脸书公司15日宣布,将在3年内投资3亿美元扶持新闻业,尤其是促进艰难维系的地方新闻机构的发展。

  据法新社1月15日报道,这一举措紧随谷歌公司去年的类似项目,时值在线平台主导网络广告生态系统之际,传统的新闻机构更难转型为数字化媒体。

  脸书负责全球新闻伙伴关系的副总裁坎贝尔·布朗在一篇博文中说:“人们希望看到更多地方新闻,而地方的新闻机构在寻求更多帮助。”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去年发布的一份调查,在美国,社交媒体已经超过印刷报纸作为美国人的新闻来源。

  该调查报告发现,20%的美国成年人说他们经常在社交媒体上获取新闻资讯,16%的人从报纸获取新闻。

  外界批评脸书公司使操控信息流成为可能,而脸书公司一直表示希望支持新闻业并打击不实信息。

  脸书公司已在全球各地资助事实查证项目,其中还与法新社在一个项目中合作。

  脸书公司的这一举动效仿了美国网络搜索巨头谷歌公司去年推出的谷歌新闻倡议项目。

  《今日美国报》的前总编肯·保尔森目前负责田纳西州立中部大学的自由言论中心,他说脸书的倡议“是一个伟大的举动”。

  乔治·华盛顿大学媒体研究的教授尼基·阿舍尔说脸书的工作“有些虚假成分,因为对脸书来讲很难说什么是真正的地方新闻”。

  阿舍尔说脸书的这项举措也许以帮助大型的地方性报纸和地方电视台而告终,但也许不会影响到占新闻生态系统一大部分、发行量在7.5万份以下的出版物。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