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州日报社总编辑万群转岗多彩贵州网总经理

贵州日报社总编辑万群转岗多彩贵州网总经理
2019年01月17日 22:39 澎湃新闻

  原标题:传媒湃|贵州日报社总编辑万群转岗多彩贵州网总经理

万群  多彩贵州网 资料图万群  多彩贵州网 资料图

  贵州媒体资源整合消息陆续放出。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近日从多名多彩贵州网内部人士处证实,原任贵州日报社(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的万群已于2018年年底前调任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万群调离之后的总编辑空缺,目前已经由原任贵州日报社(集团)副总编辑的李卫红接棒。

  公开简历显示,万群,男,1967年10月生,汉族,在职研究生学历(文学硕士),曾任贵州日报社(集团)副总编辑、党委委员,2015年出任贵州日报社(集团)总编辑、党委副书记。

  担任贵州日报社(集团)总编辑、党委副书记3年,万群对于新媒体业务并不陌生。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万群任内,贵州日报社(集团)方面推出了“今贵州”客户端。

  据《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2017年10月报道,自2015年11月5日正式上线以来,经过近两年的建设运行,“今贵州”客户端已成为贵报集团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核心平台……在万群看来,实现媒体从相“加”到相“融”的跨越,关键在一个“通”字,在流程上打通报纸与客户端的整合通道,才能从根本上推动新闻产品生产能力跨上新台阶。

  “建立客户端,只是贵报集团进行媒体融合最直接的第一步,今后我们还要在媒体融合的路上进行更深入的探索。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只要我们坚持探索,就一定能找到融合发展的成功之路。”万群说。

  前述多彩贵州网内部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万群此次调动属于平级调动,万群上任之后第一项关注的就是“贵州手机报”改版工作。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多彩贵州网曾于2018年12月12日刊发消息《“擦亮”贵州手机报》。消息提到,11月30日下午,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万群,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胡涛,副总经理黄华专程调研考察《贵州手机报》。万群在调研中提出“实事求是抓重点抓大头抓细节,自我加压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完成本年度目标任务”,为《贵州手机报》开出”良方”。

  万群指出,要清醒认识到,《贵州手机报》作为移动端党报,在提高发行量,扩大影响力以及传播力上仍然需要不断提升。要从品相、品质、品格上下功夫,增强版面意识、互动意识和参与意识,既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又要做到社会化、通俗化、民生化,从卖点、有用和好看上出发,用通俗的语言传播党的政策,从增强读者意识来寻求突破点。发行上,既要抓好2018年度订阅费清收工作,又要加大2019年度发行力度。要转变思路谋创新,既注重抓横向又注重抓纵向,开辟省直单位系统订阅新思路。

  近一段时间,贵州媒体资源整合动作频现。

  据贵州日报“今贵州新闻客户端”报道,1月7日,贵州召开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报道提到了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和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将开启整体合并、融合发展的重大改革。

  1月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当代贵州杂志社社长邓国超已于2018年11月底同时担任了贵州日报社社长职务。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