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些被誉为最幸福国家的年轻人陷入忧郁 原因是它

这些被誉为最幸福国家的年轻人陷入忧郁 原因是它
2019年01月17日 10:25 参考消息

  原标题:这些被誉为“最幸福国家”的年轻人却陷入忧郁?原因是——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外媒称,世界“最幸福国家”的年轻人陷入忧郁。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1月13日报道,芬兰、挪威、瑞典、丹麦和冰岛通常在衡量生活质量、教育和医疗保健的国际排名中居于领先位置。在它们之后是地球另一边的“明星”国家——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与此同时,美国的排名则越来越低。

  联合国2018年发布的年度世界幸福报告也显示了这样的状况,北欧人重新占据了最幸福国家的前列。然而,《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文章说,最近的一份报告将北欧国家列为另一项排名的领先者,但这项排名更为出乎意料:公民受精神疾病影响的程度排名。

  世界卫生组织(WHO)2017年发布的另一份报告为澳大利亚敲响了警钟。报告将该国置于居民最有可能出现抑郁的国家之列,仅次于美国、爱沙尼亚和乌克兰。新西兰、芬兰和丹麦的排名也很高。

  报道认为,这一结果令人吃惊,因为只有在印度等贫穷国家的儿童和年轻人当中才发现了同样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与此同时,在许多发展中国家,这些问题可能无法被发现。

  精神健康危机似乎影响到了最富裕国家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并使科研人员感到困惑,因为他们无法用不平等或贫困来解释这种现象。

  上周,澳大利亚当局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因为这个问题在该国年轻人之间迅速蔓延。澳大利亚宣布将采取措施,其中包括投入大笔资金用于针对青年的心理健康计划。

  研究人员承认,他们仍然没有完全理解富裕国家年轻人焦虑或抑郁的原因,但最近的研究中提到了一些诱因,如依赖社交网络,以及感觉无法达到雇主、朋友或合作伙伴超出实际的期望等。

  非营利组织澳大利亚布道会两年前公布的数据已经反映出,患有精神疾病的澳大利亚年轻人急剧增多:15至19岁的人中有近23%患有某种精神疾病。最近一项研究印证了这些数据:16至24岁的澳大利亚人中约有25%正在与精神疾病作斗争。

  前澳大利亚布道会负责人凯瑟琳·约曼斯说:“我们这里所说的是面临严重精神疾病的年轻人,他们经常沉默寡言,得不到他们需要的帮助。”

  报道称,瑞典也出现了同样的趋势,从2006年到2013年,服用抗焦虑处方药物的年轻人增加了20%。

  与此同时,研究人员在芬兰观察到近年来更加明显的恶化趋势。仅在赫尔辛基,接受心理疾病治疗的少年儿童人数在不到十年内增加了一倍多。

  报道称,在瑞典和其他北欧国家,年轻人心理健康问题的增加正在造成生活满意度方面的代际差距。

  “北欧国家的民众通常比世界其他地区的人更幸福,但尽管如此,丹麦、芬兰、冰岛、挪威和瑞典也有不少人患有或正在患上精神疾病。”一份题为《幸福的阴影》的报告指出。

挪威风光(视觉中国)挪威风光(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