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省厅扫黑除恶工作专班2019年第1次会议召开

[河北]省厅扫黑除恶工作专班2019年第1次会议召开
2019年01月17日 10:28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河北]省厅扫黑除恶工作专班2019年第1次会议召开

  1月10日,省厅扫黑除恶工作专班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去年扫黑除恶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工作要求,持续用力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书强就做好今年有关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去年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整治,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在今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按照新的形势要求研究制定阶段性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掀起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要深入摸排问题线索,把线索摸排贯穿于整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过程,既注重数量,又注重质量,聚焦工程建设、公路治超、道路运输、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坚持集中排查与滚动排查相结合,专项排查与综治排查相结合,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要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继续围绕工程建设、公路运营、公路治超、道路运输、城市客运、港口生产、地方铁路、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加强监督管理,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要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充分发挥交通运输部门职能作用,加强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和源头治理,对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领域,会同公安机关建立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方面的日常性长效工作机制。

  厅机关有关处室和部分厅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建国 邢莫冉 高建伟)

省厅斗争会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