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干出“实绩”,向“形式主义”亮剑

干出“实绩”,向“形式主义”亮剑
2019年01月17日 10:29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干出“实绩”,向“形式主义”亮剑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日,四川省纪委下发《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从2019年1月开始,全省利用6个月时间集中整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四川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督查检查过多过滥,过度留痕,滥用属地管理,宣传标语口号散滥等5个方面突出问题。(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01月08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一针见血地指出,现在,“痕迹管理”比较普遍,但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这番话,很有现实针对性。“留痕”过多过滥,既占用干部大量时间、耗费大量精力,又助长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风,让不少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压力山大、苦不堪言。
工作留痕本是印证工作开展情况的一项重要举措,留痕资料不仅可以作为当年考核评比的重要材料,一些重要资料也可以存入档案供日后查阅,但现在一些单位和部门片面强调“留痕”、事事处处都要“留痕”,就会背离初衷、走向反面,这种形式主义我们必须要警惕。
想要纠正“痕迹主义”问题,必须得从思想的根源上解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力必向民心”的政绩观,既要做立足当前的显绩,更要做利在长远的潜绩。时刻不忘党的宗旨,将给人民群众谋福利作为自己的终身目标和追求。
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少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些担当作为,多些实地调查研究,多倾听基层干部声音,多为基层解决现实中存在的困难。上级部门要善于察实情、细调研,健全完善对基层的考核方式,做到考核向实绩倾斜。基层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时时处处高标准严要求,靠“实绩”不靠“痕迹”,力争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经得起检查和考验。
一切工作以群众拥护不拥护、满意不满意、答不答应为前提,基层干部要切切实实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田间地头,拿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把“痕迹”留在群众的心上。
(合江县民政局 周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