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态度强硬 与美贸易谈判将不涉及农业市场准入

欧盟态度强硬 与美贸易谈判将不涉及农业市场准入
2019年01月18日 21: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欧盟态度强硬,与美国贸易谈判将不涉及农业市场准入

  美欧自贸谈判因农业市场准入问题再陷僵局。

  据美联社报道,欧盟委员会18日提出两项与美国贸易谈判的授权,承诺削减工业品关税,深化监管合作,但不会将农业纳入谈判范围内。该授权还须得到欧盟28个成员国的批准。

  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18日(Cecilia Malmstrom)透露,她正在准备一份美国出口商品的目标清单,以备在美国特朗普政府向欧洲汽车征税后,对美国实施惩罚性贸易措施。

  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查尔斯·格拉斯利(Charles Grassley)17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很可能会对进口车辆征收关税,从而促使欧盟进一步开放对美国农产品的市场。

  “我认为总统倾向于这样做,” 格拉斯利告诉记者,“我认为欧洲非常关注这些关税……这可能是让欧洲谈判的工具。”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在2月中旬之前必须就美国是否应该基于国家安全考量对进口汽车和部件征收高达25%的关税提出建议。美国目前对进口来自欧盟的乘用车征收2.5%关税,对皮卡则是征收25%关税。而欧盟则对进口的美国汽车课征10%的关税。

  2018年7月25日,美欧达成“零关税、零非关税壁垒和零补贴”的自贸协定。在随即发布的欧美联合声明中,白宫承诺只要双边贸易谈判取得建设性进展,美方将暂时搁置对欧盟进行汽车税征税的计划。

  但在此后的谈判中,美国一直试图用汽车关税“绑架”欧盟,让后者能同意将农业纳入自贸协定谈判。在1月8日举行的最新一轮欧美贸易磋商中,双方代表也因此不欢而散。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