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9年01月18日 08:53 厦门大学
原标题:机关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月17日上午,机关党委在颂恩楼215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徐进功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梁卫中主持。

会上,学生处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洁松、发展规划办党支部书记黎永强、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计国君、科技处党支部书记谭忠、社科处党支部书记林木顺、招生办党支部书记余自中、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曾瑞兰、实验办党支部书记贲毅、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张晓云、医管办党支部书记申东杰、漳州校区办党支部书记邱媛、翔安校区保卫办党支部书记涂建芳、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艾浩、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叶鹏飞、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党支部书记曾云声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郑诚燕等16位同志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内容围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主责主业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推进机关党支部“五个基本”标准化建设情况、以党建引领和保障中心工作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等情况,以及抓支部建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针对问题的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展开。述职完毕后,全体与会人员对现场述职的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打分。

李建发进行了集中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16位支部书记的述职能够紧紧围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主责主业这一主线,直奔主题,谈成绩、摆问题、讲打算,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做到了用数字和事例说话,真实反映了抓支部工作的成绩和不足。他表示,机关各党支部一年来能够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团结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开拓创新,履职尽责更加有力、基础工作更加扎实、服务中心更加有效。同时,他也指出了个别党支部主体责任还没有完全压紧压实、党建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短板等问题。

李建发强调,机关党支部是机关党建工作开展的基本单元,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神经末梢。针对如何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党建工作方向。自觉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牛鼻子”,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不懈强根基,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党员教育管理中的主体作用,不断将党支部“五个基本”标准化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发展推动力;三是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团结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总目标,主动对标一流标准、强化质量意识,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党支部和党员“两个作用”的发挥上,体现在机关整体效能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上,体现在服务保障一流大学建设和改革发展大局的具体行动中。

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机关部门工会、机关团委、机关妇委会负责人,机关第二次党代会部分代表,机关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和群众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机关党委 图/社科处 龚君)

责任编辑:黄伟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