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行史上最大逆回购操作引关注 港媒:旨在稳增长

央行史上最大逆回购操作引关注 港媒:旨在稳增长
2019年01月18日 14:2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央行史上最大逆回购操作引关注 港媒:旨在稳增长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 央行近日开展5700亿元(约合830亿美元——本网注)逆回购操作引发海外媒体关注。

  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1月16日报道,大量现金涌入中国经济,旨在支撑日益疲软的经济增长。

  报道称,中国人民银行16日向国内金融系统注入了创纪录(实为有史以来最大一笔央行逆回购操作——本网注)的830亿美元,以避免现金危机。

  在中国经济显示降温迹象之际,决策者明确表示,今年他们将加强刺激措施以保护就业。

  报道称,法国外贸银行研究亚洲新兴地区事务的高级经济学家阮祯(音)对路透社记者说:“消息很明确——经济需要帮助。”

  阮祯指出,经济需要更有力的支持,“如今的大规模注资反映了这点”。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