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着眼”中国 美军加强部署远程反舰能力

美媒:“着眼”中国 美军加强部署远程反舰能力
2019年01月20日 13: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着眼”中国 美军加强部署远程反舰能力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 美媒称,在中国海军力量增强之际,美军正迅速研发能够远程击沉舰艇的导弹。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月19日报道,美军正在加强利用从陆地和海上发射的导弹击沉敌方舰艇的能力。陆军和海军陆战队都在谋求从岸上发射装置远程打击舰艇的能力,而海军正多年来首次为潜艇装备“舰船杀手”导弹。

  据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心想要快速部署这些能力。它已经启动一个快速计划,目的是具备从移动岸基发射装置发射远程反舰导弹的能力。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名代表在华盛顿参加水面海军协会会议时对记者说:“海军陆战队一直在寻求一种能够满足美国印太司令部需求的岸基能力。”

  他说:“陆军也在考虑这个问题,但可能时间计划不一样。海军陆战队希望迅速谋求这项能力。”他还说,海军陆战队正寻求研发“能够快速发射和移动”的发射装置。

  据报道,2017年10月,利用美国海军“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上的舰载高机动性炮兵火箭系统,海军陆战队尝试对陆上目标进行了打击。当时,军方领导人正在讨论将这种能力用于对付海上的敌方战斗人员。

  2018年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期间,陆军官兵在一次联合击沉演习中,从火箭炮平台向前美国军舰“拉辛”号发射了多枚火箭弹。

  据报道,陆军正准备进行另一次导弹试验,MGM-140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导弹届时将由冲绳的高机动性炮兵火箭系统发射装置发射。中国海军定期派舰艇在附近海域航行,包括它的航母。

  在2018年夏天的击沉演习期间,美国太平洋集团军司令罗伯特·布朗将军建议,地面部队可以利用这些能力打造“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以便美国海军和空军行动。

  据最新报道,海军正在使用具有升级版“鱼叉”反舰导弹的武装攻击潜艇。

  对海上和岸上反舰能力的关注推进了美国印太司令部负责人概述的一项战略理念。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维森2018年在击沉演习后说:“当海军将我们的敌人逼到沿海地区时,陆军可以对他们进行打击。相反,当陆军将敌人逼到海上时,海军火力也能这样做。”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