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3天现14宗流感死亡个案 停课幼稚园达301间

香港3天现14宗流感死亡个案 停课幼稚园达301间
2019年01月22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3天现14宗流感死亡个案 停课幼稚园达301间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近日,香港再增67间幼稚园宣布停课,包括部分名校,令需要停课的幼稚园总数达301间,占全港幼稚园约3成。有幼稚园校长形容,流感威胁严峻,受影响学童人数持续上升,2018年同期全港停课,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建议当局提前1、2天公布全港幼稚园停课,让家长及学校作相应准备。

  最新一批停课的67间幼稚园,将由1月22日起停课至28日;而首批停课的幼稚园最快1月28日复课,即已停课的全部幼稚园将于大年三十(2月4日)前照常上课。

  荃湾商会朱昌幼稚园校长、教联会副主席林翠玲表示,停课名单逐日增加,7日后复课,届时部分幼稚园停课及部分幼稚园复课,校方在行政安排亦有不便,建议当局提前1、2天宣布幼稚园全面停课,方便家长找托儿服务。

  林翠玲称,2018年同期幼稚园及小学提前放农历年假,降低交叉感染机会,当时数据显示儿童流感个案下降。她认为,当局2019年可提前放假。

  18至20日共3天录得14宗流感死亡个案,令全港流感死亡人数增至64人。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21日公布,元朗天乐幼稚园暨天乐幼儿中心爆发甲型流感,21名分别就读N班至K3班的学童感染,全部求医,情况稳定。另有1名已接种流感疫苗的3岁男童,患甲型流感并发严重肺炎,情况稳定。

  公立医院急症室20日有6090人次求诊,连续11日求诊数字逾6000人次,伊利沙伯医院为“重灾区”,求诊人次最多,达507人次,而内科病床占用率达121%。

责任编辑:张迪

流感幼稚园个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