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败选林佳龙杠上胜选卢秀燕:我是“交通部长”

败选林佳龙杠上胜选卢秀燕:我是“交通部长”
2019年01月22日 14:43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败选林佳龙杠上胜选卢秀燕 大言不惭:我是“交通部长”!

  去年在“九合一”选举中,大输对手卢秀燕20万票的林佳龙,卸任台中市长之后,高升蔡英文当局“交通部长”。这样神奇的政治逻辑已然荒谬至极,不过林佳龙上任之后,再次刷新了“荒谬”新纪录。

  

  到底出了什么事呢?首先要从台中市的“山手线”说起,山手线是林佳龙在当台中市长时的一项重大工程,属于“核心政见”。

  按照林佳龙和台当局共同研拟的规划,台中山手线总经费709亿(新台币,下同),台当局负担超过5成、约363.5亿元,台中市府则负担近4成7经费、约332.1亿元。

  这个事看起来也没那么坏,毕竟台中市与蔡英文当局资金投入五五开。不过很多台中市民并不这样想。

  一来,整个山手线工程总价700亿可不是一个小数字,台中这两年经济表现一般,老百姓生活过得更一般,干嘛不把这笔钱花在更需要的地方呢?

  二来,即便山手线工程完工,它的效益也不高,回本都困难,徒增台中市的负担,没什么用。

  

  这两条理由很贴近台中市民生活,也被当时竞选台中市长的卢秀燕纳入到自己的政见当中。卢秀燕一方面将山手线列入“非优先项目”;另一方面,强烈要求,如果要建设,费用由蔡英文当局全部承担,因为铁路是当局财产,没道理各县市要帮当局出钱,而且已经完工的台中铁路高架化就是这么做的。 

  这样一比较就很容易发现林佳龙和卢秀燕两人的区别,一个是急着花钱,一个是想要省钱,如果你是台中市民,你会把手中的选票投给谁呢?

  不管你怎么选,最终大部分台中市民把票投给了想要省钱的卢秀燕,卢秀燕领先林佳龙20万票当选新一任台中市长。这样的结果也证明了台中市民不要花钱建山手线。

  按道理讲,故事进行到这里,随着林佳龙的卸任,山手线这事儿也就了了。不过没想到,在“九合一”选举大败之后,没演够的蔡英文立即推出了“九合一”第二季——败选者联盟。在新北、台中、高雄选输的苏贞昌、林佳龙、陈其迈纷纷上位。 

  也不知道是刚好凑巧,还有有心安排,林佳龙莫名其妙的当上了“交通部长”。这下可好,林上来第一件事,先推山手线,不但要继续盖,而且还要维持原来自己在任时拟定的方案。

  林佳龙如果这么做,那台中市民选票,还有什么意义呢?而林佳龙则态度强硬表示,就算卢秀燕有意见,也必须按照行政程序提出,因为“我自己是台湾的‘交通部长’,而不只是为了特定县市的主张”。

  这句话说得倒是义正辞严,你是不知道,刚刚败选的时候,林佳龙可是高调表示,要死守台中,为大台中人民服务的。如今换了张新名片,就只认“部长”,不认“台中”了。

  对此,台湾网友们迅速加入到讨伐大军中。

  有网友对林佳龙的格调嗤之以鼻。

  还有网质疑现,山手线这个名字,是不是林佳龙跪着想出来的? 

  还有精通“医术”的“老中医”为林佳龙做出了诊断: 

  为什么林佳龙要如此硬杠卢秀燕呢?难道不知道台中市民的意见吗?这个问题,撩叔也回答不了。但可以肯定的是,之前得到过林佳龙承诺的承包商们,都笑了~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