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边境墙将分割土地 当地人:希望抵抗到特朗普下台

边境墙将分割土地 当地人:希望抵抗到特朗普下台
2019年01月22日 19:00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墨边境墙将分割居民土地 当地老人:希望抵抗到特朗普下台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英媒称,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一个住在美墨边境的家庭为了不让特朗普的边境墙计划剥夺自家的土地财产而在奋力抵抗。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1日援引法新社的报道称,卡瓦佐斯的家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小镇米申,他和家人从儿时起就在这个家的院子里玩耍。但由于他的家位于美墨边境,他们很可能会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边境墙计划而丧失部分财产。

  这位69岁的老人此前表示,“我们的财产现在……有不复存在的危险”。

  报道称,然而,与美国国内数周来有关边境墙资金问题的广泛辩论不同,卡瓦佐斯家附近的边境墙修建似乎是不可避免的:2018年3月,美国国会批准了总统期待已久的在里奥格兰徳谷修建边境墙的拨款。

  美国联邦政府已经开始了建设边境墙的第一步,对那片土地进行勘察。尽管卡瓦佐斯的家人反对美国联邦政府的做法,但政府就此提起诉讼,并打赢了官司。

  不过,卡瓦佐斯一家并没有放弃。他们对第一次的审判结果提起了上诉。

  卡瓦佐斯表示,如果按计划修建,边境墙将阻挡他进入自己的土地,而他在那里还养了一小群牛和山羊。

  他的另一个担心是,他们家将失去一所河边小屋的租金收入(一年约有3.5万美元),而没有租金的话,他们就无法生活。

  除了经济上的压力之外,家族土地被分割的可能性也让这个家庭寝食难安。

  在这片土地上居住的即将年满74岁的老人安扎尔杜阿说,他们的祖先自从18世纪就从西班牙来到这里定居了,他说:“这片土地对我们来说比金钱还珍贵——我们真的很热爱这片土地。”

  安扎尔杜阿说:“老实说,我们想做的就是尽可能地拖延。”

  他说:“我们希望抵抗的时间能持续得足够长,或许能撑到特朗普下台,而这里的边境墙修建也许就能停止。”(编译/王露露)

这是2019年1月10日在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拍摄的美墨边境墙。 新华社记者 辛悦卫 摄这是2019年1月10日在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拍摄的美墨边境墙。 新华社记者 辛悦卫 摄

 

责任编辑:张义凌

边境土地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