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美新版反导战略直指中俄 将引发军备竞赛

俄媒:美新版反导战略直指中俄 将引发军备竞赛
2019年01月23日 11:13 参考消息

  原标题:俄媒评析:美新版反导战略直指中俄 将引发太空军备竞赛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1月21日发表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的文章称,美国国防部上周公布的《导弹防御评估报告》对现在和未来的威胁进行了分析,并概述了导弹防御系统发展的主要方向。俄罗斯外交部称,美国新战略实施的结果将不可避免地引发太空军备竞赛。

  文章称,《导弹防御评估报告》是一份将美国导弹防御政策与先前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公布的其他战略文件(涉及国家安全战略、国防战略、核态势评估)联系起来的纲领性文件。该文件准备了很长一段时间——上份文件《弹道导弹防御评估报告》发表于2010年。从那时起发生了很大变化,美国的立场变得更加强硬,没有丝毫妥协语气。

  文章称,过去美国把伊朗和朝鲜作为导弹威胁的主要来源。而美国同时称,需要与俄罗斯和中国在导弹防御领域开展对话与合作。莫斯科和北京都不太相信这一点:伊朗和朝鲜的实际能力从来不可能与美国在反导弹计划方面的支出规模相比。

  在新版《导弹防御评估报告》中,俄罗斯和中国都被认为是美国导弹威胁的真正来源。报告直接并公开地提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工作。这些反导系统专门用于打击仅莫斯科与北京拥有、而超乎伊朗与朝鲜能力的核武战略系统。

  文章指出,《导弹防御评估报告》称,美国可能加强创建太空导弹防御梯队的工作,包括摧毁升空和加速阶段导弹的系统。应当指出的是,这充分证明了俄罗斯和中国为改进对策所作努力的正确性,例如,制造可在大气层内高速飞行的超音速导弹。更重要的是,对所有类型反卫星武器的投资是完全正确和必要的。在新的条件下,拥有这种武器正变得极其必要。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