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大学2019年迎新春茶话会举行

山东大学2019年迎新春茶话会举行
2019年01月25日 16:53 山东大学
原标题:山东大学2019年迎新春茶话会举行

[本站讯]1月24日,山东大学2019年迎新春茶话会在中心校区学人大厦举行。校党委书记郭新立主持茶话会并致辞,校长樊丽明出席茶话会并通报了山东大学2018年度事业改革发展情况。

郭新立代表学校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8年对山东大学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山东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成功召开,全面开启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党的领导优势进一步彰显;推动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正式签约共建山东大学,成立学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加强制度建设,推动一校三地各校区共建共享,倾力改善民生增进师生福祉。郭新立表示,2019年是山东大学深入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攻坚之年,必须再接再厉、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大家要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服务大局谋大事、凝心聚力干大事、深化改革成大事,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樊丽明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她说,2018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教育大会胜利召开,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学校成功召开了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事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迈向新阶段,全体教职医务员工踏上了新征程。她从七个方面汇报了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可喜成绩:一是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二是全面推动学术兴校战略,切实提升创新能力。坚持“瘦身长高变强”,加快建设一流学科;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发展一流科研;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培养一流学生。三是积极落实服务山东战略,不断开创合作发展新局面。四是切实强化文化引领,有力促进文化传承创新。五是启动实施国际化战略,着力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六是扎实推进一体发展战略,持续激发三地办学活力。七是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樊丽明表示,成绩来之不易,是学校党政团结一心、全校上下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广大校友倾力支持、社会各界热情襄助的结果,她代表学校向为山大发展奉献智慧、付出心血的老领导、老同志和全体师生医务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新的一年,学校将更加坚定地推进改革开放,更加充分地激发创造活力,更加扎实地推进内涵发展,更加有力地改善民生福祉,全面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前进步伐,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学校离退休副厅级以上老领导,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原在省人大、政协担任过副省级领导职务的老专家、老领导,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院士、终身教授,杰出人才代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校领导、副厅级以上干部,学院及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代表参加座谈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