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苹果为什么不愿迁回美国生产?一颗螺丝说明一切

苹果为什么不愿迁回美国生产?一颗螺丝说明一切
2019年01月29日 21:24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苹果为什么不愿迁回美国生产?美媒:一颗螺丝说明一切

  参考消息网1月29日报道 美媒称,尽管美国和中国之间存在贸易争端,特朗普总统也曾警告要“开始在这个国家(美国)制造电脑”,但苹果公司不大可能将其生产线迁回美国国内。个中缘由,一个小小的螺丝钉说明了一切。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28日报道,2012年,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在电视上宣布,苹果公司将在美国生产苹果的Mac Pro电脑。他当时表示,这将是美国工人多年来制造的首款苹果产品。

  但是,据参与该项目的三名匿名人士说,当苹果公司开始在得克萨斯州生产这台计算机时,它却找不到足够的螺丝。

  报道称,在中国,苹果公司依靠的是能够在短时间内生产大量定制螺丝的工厂。但是在得克萨斯州这样一个据说各方面都发展得很好的地方,却找不到合适的螺丝供应商。

  据参与该项目的人士说,螺丝短缺导致电脑的销售推迟了数月。在该款计算机准备批量生产时,苹果公司不得不从中国订购了螺丝。

  虽然这款电脑是苹果公司最具有竞争力的电脑之一,但是美国产的Mac Pro也成为苹果公司最昂贵的电脑之一。

  报道称,苹果在得克萨斯州所面临的挑战表明苹果将大量制造业转移出中国可能面临的一些问题。苹果发现,没有哪个国家能与中国的规模、技术、基础设施和成本相媲美,美国尤其不行。

  库克在2017年底于中国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中国的技术令人惊叹。”他说:“在美国,你让模具工程师来开会,却不一定能坐满这个房间。”“但在中国,工程师的数量甚至可以装满几个球场。”

  在中国,苹果将大部分业务承包给了中国的大型工厂,其中有些工厂绵延数英里,并雇用了数十万组装、测试和包装苹果产品的员工。

  而在美国,苹果不得不让中国供应商把零部件运往得克萨斯州。更为棘手的情况是,随着设计的改变,苹果在得克萨斯州的团队有时需要新的零部件,这就需要工程师们自己给得克萨斯州中部的机器厂商打电话。

  在美国生产电脑,苹果需要让伟创力国际有限公司来为他们制造产品,但由于螺丝的缺乏,伟创力国际有限公司还需要让考德威尔公司来帮忙生产2.8万颗螺丝。考德威尔公司的总裁斯蒂芬·梅洛说:“在美国投资制造业很困难,因为这些东西在海外买更便宜。”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苹果公司前经理说,伟创力国际有限公司的规模远远小于承接类似苹果项目的中国公司。这位前经理说,在中国承接苹果项目的工作人员往往集中在一处工作场所,以确保所有生产材料都能够到位。而在得克萨斯州,一个工位上往往只有一名看上去不知所措的工人,这也常常会导致生产材料不到位,造成生产延误。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