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将与马来西亚瑟当医院在心血管急救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将与马来西亚瑟当医院在心血管急救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2019年01月29日 16:09 厦门大学
原标题: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将与马来西亚瑟当医院在心血管急救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1月26日,“一带一路 中国•马来西亚胸痛中心体系建设国际交流研讨会”在厦门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联合举办。

会上,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与马来西亚吉隆坡瑟当医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就急性心肌梗死规范化治疗的推广及发展达成合作意向,这为中马两国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救治的双边交流拉开了新的序幕,是开启中国与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战略在医疗领域落实的重要行动。

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战略举措,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提供了崭新的合作平台和机会,卫生与健康领域亦成为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家确定的海丝战略支点城市,厦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使命突出,职责重大。

厦门市卫计委副主任孙卫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合作搭建了中国与马来西亚两国在卫生健康事业上的友谊桥梁。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近年来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即将搬迁至五缘湾新址,在这迎来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机能与马来西亚进一步深化学术交流,对心血管医院开拓国际视野,吸引及培养优秀人才具有重要意义,这也将有力促进我市心血管健康事业的发展与提升。

“这是对‘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实,也是‘健康丝绸之路’建设的创新之举,将把中国心血管治疗技术、经验带到国际舞台,惠及更多国家的医务人员及患者。”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副主席、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霍勇教授表示,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是全国四家中国胸痛中心区域认证中心之一,承担着安徽、江苏、湖南、江西、福建、浙江、上海等六省一市胸痛中心建设的认证重任,心血管病急救水平处于全国前列,在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救治中始终锐意进取,是我国胸痛中心建设很好的典范,相信在今后与马来西亚的合作中,能为当地心血管急救体系的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建设贡献力量。

瑟当医院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公立医院,该院冠脉介入导管室主任Dr. Kamaraj出席了研讨会,他对未来双方的合作充满了信心。他说,中国是继美国之后开启胸痛中心体系建设的国家,在几年内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为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救治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我们都很期待双方在全方位地互访、互学中,翻开两国在医疗领域“一带一路”的合作新篇章。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分别参加对方心血管急救等相关主题的年度会议,为中国与马来西亚提供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网络管理和诊疗操作经验的交流平台,扩大两国心血管学术交流的影响力,还将共同建立培训基地,遴选优秀医师组成培训师团队,为东南亚地区培养更多的心血管介入医师,为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优化诊治提供有力支持。

  (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

  责任编辑:曹熠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