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平陆县将建国内最大净水材料加工基地

平陆县将建国内最大净水材料加工基地
2019年01月30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平陆县将建国内最大净水材料加工基地

  1月26日,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运城代表团,省人大代表、平陆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旸在发言中表示,平陆县2018年依托东部矿产资源,规划了循环经济暨新材料产业园区,总投资约32.84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工业产值40亿元,年上缴税金2.5亿元,带动就业人口2000余人,将成为国内目前最大的净水材料加工基地,产能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0%以上。
  2019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打造新型产业集群。要求“按照龙头带动、链式布局、研发支撑、园区承载思路,推动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李旸介绍,平陆县去年依托东部矿产资源,规划了循环经济暨新材料产业园区,共谋划洗煤、热电联产、耐火材料、铝酸钙粉、净水剂、合成萤石粉等8个项目,总投资约32.84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工业产值40亿元,年上缴税金2.5亿元,带动就业人口2000余人,将成为国内目前最大的净水材料加工基地,产能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0%以上。
  截至目前,平陆县政府已与全国净水剂技术权威引领者同济大学签订了战略技术合作协议,环评批复、土地规划已批复;年产130万吨铝酸钙粉和100万吨净水材料项目,即将开工建设。他建议,我省应进一步加大“对环保及转型性集群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在项目布局、项目审批中,政策资金优先向山区老区贫困县倾斜。
  此外,2019年平陆县还将全力构建“煤电铝材”产业集群。围绕全省建设全国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和全市打造国家级铝镁合金产业基地目标,紧盯“三纵一横”产业体系,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依托复晟铝业这个龙头企业,重点抓好总投资73.51亿元的热电联产、年产6万吨三聚氰胺、80吨金属镓、年产130万吨铝酸钙粉、100万吨净水材料等项目,推动要素链、创新链、供应链、产业链多链融合,着力将“煤电铝材”一体化产业集群打造成为百亿级产业集群,以产业集群带动平陆制造向平陆智造转变,促进制造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

山西晚报记者 李飞飞

平陆县净水基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